中新网
分享到: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不慎从家中坠落 民警援手相助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不慎从家中坠落 民警援手相助

2022-07-27 16:22: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7日电(左昌梅)2022年7月26日,呼图壁县公安局民警合力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幼鸟。

  7月26日早上,一位特殊的“客人”从天而降,落在了正在值勤的五工台派出所值班民警身旁。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有着黑色尖嘴、灰褐色斑纹羽毛,且有一双布灵布灵大眼睛的“可爱”小鸟,它正奋力扑腾着翅膀,只是怎么扑腾也飞不起来。

  值班民警担心它受了伤,便小心翼翼地将幼鸟捉住放入纸箱中,并及时送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救治。大队民警认真仔细地检查,发现这只小鸟身体健硕,并未受伤。随后大队民警及时联系了昌吉州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经昌吉州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辨认,该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雀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小型猛禽,翅阔而圆,尾较长,常单独活动。主要以雀型目小鸟、昆虫、鼠类等为食。大队民警推测,这只雀鹰因处于幼年期,身上的绒毛还未蜕化,可能是在试飞时不慎从窝中掉落地面。

  目前,这只雀鹰幼鸟正被民警们悉心照料中,不久将送往昌吉州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进行专业救治,待其具备生存能力后放归大自然。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