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开启享受之旅 凝聚发展动力

“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开启享受之旅 凝聚发展动力

2022-07-27 11:36: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7日电(牛思棋)7月24日,乌鲁木齐至喀什间开行了“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凭借一站直达、夕发朝至、服务升级、提质不提价等标签和关键词迅速火爆网络。“喀什号”为什么能实力“圈粉”?究其原因,就是回应民声、顺应民意,升级了美好出行体验,也为当地各族群众描绘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前景。

  “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喀什是个美景与文化齐聚的地方,“喀什号”以玉石之城——喀什冠名,其特色也独具一格。它不仅是新疆铁路首次开行的直达特快旅客列车,也是全疆唯一一趟一站直达、全列卧铺的特快旅客列车。其最为突出的特点便是速度快,列车运营时间仅需11小时30分,较既有最快列车压缩了4小时,实现了“夕发朝至”,让路途中的枯燥与无聊化作在梦中对喀什美好的期待,同时也将喀什正式划入了新疆12小时内的旅行圈。

  “喀什号”是新疆铁路“引流入喀、旅游兴喀,助推喀什地区经济发展”的特色品牌列车,更是新疆铁路客运服务的新名片,踏上“喀什号”的人们无不被它专属的魅力折服。作为全卧铺列车,“喀什号”的高品质让人印象深刻,全列车使用了国内普通客车中最高等级车厢,采用高级软卧车体,印有特色图案的靠枕与背巾让人未至喀什却能先一步领略异域风情的魅力,干净整洁的床单搭配蓬松柔软的被褥,带给人以“家”的温暖。作为旅游列车,“喀什号”也将地方特色贯彻落实到了每一处,按照“一车一地,一车一景”,将喀什的景区景点文化古迹与人文特色,通过车体装饰融入了车厢、包房,将简单的旅客列车打造成了喀什风光和文化的先行流动展馆,具有鲜明特色的布置安排让人记忆犹新,用照片的方式将喀什地域辽阔、风光壮美、文化底蕴深厚的优点展露无遗。

  硬件提档升级的同时,服务也在提质增效。“喀什号”结合夕发朝至的运行特点,施行“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无干扰”特色服务。全程采取设置静音标识标志、减少广播频次及降低分呗、餐售保洁和客运员轻声服务等措施,让旅客切身感受到安静、舒适、卫生等人性化关怀。列车上优质贴心的服务,充满人性化的一次性用品及乘务员们的真诚微笑,都是旅途中不可忽视的靓丽风景线。

  毋庸置疑,“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了解喀什、走进喀什、感受喀什的平台,同时也带动了喀什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为“五口通八国”的喀什描绘出新的未来发展前景。好似在“一带一路”的“丝绸”上,描绘了金灿灿的凤凰,必将让喀什“一带一路”桥头堡的名号更加响亮,使喀什的魅力闪耀四方,为西部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