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上半年新疆CPI指数涨幅低于全国0.9个百分点 市场价格总体稳定

上半年新疆CPI指数涨幅低于全国0.9个百分点 市场价格总体稳定

2022-07-27 11:12: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7日电(喇小飞 潘琦)记者26日从新疆召开的2022年上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新疆全区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8%,涨幅低于全国0.9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上涨22.5%,涨幅高于全国14.8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上涨23.0%,涨幅高于全国12.6个百分点。

image

  其中,CPI指数一季度上涨0.4%,二季度涨幅有所扩大,上涨1.2%。从全国范围看,上半年CPI涨幅低于全国0.9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由高到低排名末位。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伟称,分结构看,上半年CPI涨幅较一季度有所扩大,既有食品价格降幅收窄的因素,也有非食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因素。

  “从下阶段影响CPI的三个板块看,食品价格在我区夏粮再获丰收、畜肉供给较为充足的情况下,总体上涨压力不大;国际输入性因素影响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我国商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总体是充裕的,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力度也在持续加大,价格有望保持温和上涨态势,因此,CPI实现全年3%左右的调控目标是有基础、有条件的。”王伟说。(完)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