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艺演出7月30日首演

《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艺演出7月30日首演

2022-07-27 11:10: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6日电(李子良)2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蔡晓荣在大型文艺演出《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巡演及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媒体通气会上称,《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艺演出将于7月30日—8月4日在乌鲁木齐市大剧院连续演出6场。

通气会现场。 李子良摄

通气会现场。 李子良 摄

  据介绍,《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艺演出的主题定位是聚集新疆新时代的十年,呈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和合之美”的大美境界。其共由六个部分组成,分别为序幕、舞从天山来、歌飞新丝路、弦动援疆心、交响昆仑情和尾声,包括《龟兹乐舞》、《朱拉》等一系列精品节目,主创团队集结了国内文化艺术创作业界的领军专家队伍,演员集结了全疆范围内优秀演员。

通气会现场。 李子良 摄

通气会现场。 李子良 摄

  “演出形式创新,不论在多形式艺术的结合难度和丰富度上,都是前所未有,真唱、真舞、真奏、真说,还原新疆文艺别具特色的风貌。”蔡晓荣介绍道,《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艺演出打破电声录音表演形式,舞蹈、器乐、声乐、戏剧表演全过程使用现场乐队伴奏。编曲演奏跨越传统的十二木卡姆音乐与现代流行音乐维度,不论在多形式艺术的结合难度和丰富度上都是前所未有。

  《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艺演出总导演邢时苗称,《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艺演出的创作初衷是用艺术精品展示新疆近年来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借此呈现社会稳定、各族群众和睦相处、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社会背景;用热情的歌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充分展示新疆山川壮丽、古迹遍地、民俗各异的独特旅游优势。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歌舞团的阿斯力拜克·马麦提如孜将会在《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艺演出中参演《玛纳斯》。她说:“我很荣幸能参与此次演出,希望能借助此次机会让‘玛纳斯’文化被全国的观众所欣赏,同时把我们新疆的大美风光和克州的文化推广出去。”

  据悉,《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艺演出在今年2月初就开始筹备,在3月初完成了剧本初稿演出方案,6月下旬到7月末,全部参演人员集中封闭式排练,同时8月4号在乌鲁木齐大剧院演出完毕后,将于8月5日至9月13日赴广东、浙江、河北、天津和北京巡演,并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演。

  7月26日起,即可在91票务网购买《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艺演出门票,其中有80到200元四种票价可供选择。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