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成立8个小组对679家消防单位进行“三化”验收

新疆昌吉州成立8个小组对679家消防单位进行“三化”验收

2022-07-26 16:56: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验收组人员检查验收新能源产业安全工作。图为验收组人员检查验收新能源产业安全工作。
图为验收组人员检查住宅小区消防设施供电设备。图为验收组人员检查住宅小区消防设施供电设备。
图为验收组人员组织医疗单位拉动微型消防站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图为验收组人员组织医疗单位拉动微型消防站扑救初期火灾能力。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6日电(刁慕晨 洪文乐)为不断提升社会单位火灾防控能力,持续巩固建筑消防设施标准化、标识化、规范化“三化”建设成效,7月18日至7月31日,新疆昌吉州消防救援支队抽调业务骨干组成8个工作组,对各地679家建筑消防设施“三化”建设达标情况进行验收。

  此次达标验收,支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化工专业高级工程师和技术服务机构,联合辖区电力、燃气部门专家共计36名人员,按照细则要求对标准化、标识化、规范化内容逐一检查、逐项打分,严格对照标准细则进行逐项验收。

  “今年以来,全州共排查确定“三化”单位679家,其中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列管464家,派出所列管215家(含高层住宅167家)。此次还将公安派出所列管“三化”单位,所有投入使用的高层住宅和商住混合体建筑一并纳入验收范围。”昌吉州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乔锋介绍说。

  检查验收中不走过场、不讲人情,确保验收结果公平、公正,并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明确整改时间,逾期不改者,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处罚。验收中,支队还特别加强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管理,认真核实维保合同和年度检测报告,对于出具不真实检测报告的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按照相关法律严肃处理。同时,协同住建、公安、文旅、卫生等相关部门,出台建筑消防设施制度化管理规定,督促行业部门落实标准化管理。

  据昌吉州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副科长王策恒了解到。该支队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组织全州679家“三化”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业务理论考试,180名消防控制室人员设施操作比训,45家微型消防站进行实操比武。另外,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19家煤化工企业单位开展“桌面推演+实战演练”,增强了社会单位自我防范意识、查改火灾隐患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