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昌吉市:城管帮助“菜摊夫妇”找上了摊位

昌吉市:城管帮助“菜摊夫妇”找上了摊位

2022-07-26 16:05: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6日电(贾兴旺 任翔 乌尔古丽·阿不力孜)“现在我们终于有自己的摊位啦!市场还免除了我们的摊位费,这得感谢城管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7月25日,在昌吉市北京南路“富民市场”里,一对买菜的夫妇拉着昌吉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建国路中队中队长王金柱的手表示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图为城管队员乌尔古丽·阿不力孜在帮助“菜摊夫妇”收拾卖菜的摊位。贾兴旺 摄图为城管队员乌尔古丽·阿不力孜在帮助“菜摊夫妇”收拾卖菜的摊位。贾兴旺 摄

  前不久,昌吉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建国路中队负责北京南路“富民市场”路段的城管队员乌尔古丽·阿不力孜经常会遇到一对50多岁的夫妇在市场外的人行道上买菜,这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和行人通行,而且掉落和抛弃的菜叶等还破坏了环境卫生。

  “赶紧把你们的菜摊收起来吧,这里是人行道摆摊会影响行人通行的。”刚开始的时候,乌尔古丽·阿不力孜总是耐心劝他们不要在人行道上摆摊,随着次数的不断增加,乌尔古丽·阿不力孜通过交流了解到这对夫妇是三工镇的,女的姓吴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疾病,男的是聋哑人,他们的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困难,平时就靠卖点蔬菜水果维持生计,由于市场里面没有摊位,他们就一直在市场外面占道经营和城管“打游击”。

  乌尔古丽·阿不力孜把这这对“菜摊夫妇”的情况向中队长王金柱进行了反映,王金柱经过和“富民市场”负责人进行了协商沟通,专门为这对“菜摊夫妇”开设了“绿色通道”,在市场内给他们增设了爱心摊位,并免除了他们的摊位费用。

  城管一个小小的善举,为一个生活困难的家庭打开了一扇充满阳光的希望之门。“菜摊夫妇”在市场内有了自己的固定摊位,以后卖菜再也不用东躲西藏了,吴女士和她的丈夫都感到特别开心。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