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塔城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共筑儿童暑期安全防线

新疆塔城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共筑儿童暑期安全防线

2022-07-26 15:09: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6日电(刘婷婷 刘幼博)现在恰逢暑期,儿童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为此,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额敏县水利局、额敏县玛热勒苏镇共同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群众安全意识,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宣传活动来到阿克苏水库,工作人员用真实生动的案例教育孩子们远离“水”边,不要到河边等地玩耍戏水,不要私自下水游泳,指导孩子们溺水时应如何展开自救,帮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溺水自救能力,并为群众们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希望群众重视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工作,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第四小学学生努尔波力·阿来:“我们不要擅自去游泳,要和家长的陪伴下去游泳。要是看见小朋友们溺水,我们也不要去擅自去救他,要报警或找大人帮忙,以后我们要有这种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

  阿克苏水库毗邻额敏县玛热勒苏镇赛特尔开村,村干部也用各种方式加大宣传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玛热勒苏镇赛特尔开村党支部书记哈孜汗·巴合达提汗:“村里面工作队和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加大安全教育,同时,还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和微信教育放假的孩子,不要到蓄水池及水库边来玩耍,确保暑假孩子们的安全。”

  通过宣传教育,让群众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以及正确的自救、互救方法,增强了群众的防溺水意识。

  塔城地区额敏县消防救援大队友好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蒋韶华:“如果不慎落水,请勿慌乱的挣扎。周围有人时,要大声呼救,用嘴吸气,用鼻呼气,以防呛水。放松肢体,保持仰位。小朋友们结伴玩耍时,如果看见有人溺水,不要直接下水救人,也不要手拉手进行施救,应该大声呼救,并及时拨打110、120、119,可以用长竹竿,救生圈等工具,帮助溺水者。溺水者救上岸后,可以将其抱起,将其腹部紧贴救护者的大腿部,头脚下垂,以便呼吸道内积水自然流出。若溺水者,呼吸心跳已停止,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孩子在游泳时家长应全程看护,尽量不要移开视线,提前督促孩子带好护具,救生圈等设施。小朋友们,一定不要在没有家长或者教师的带领下去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