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用直升机清运网红“打卡地”天堂湖垃圾

新疆用直升机清运网红“打卡地”天堂湖垃圾

2022-07-26 10:3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新疆拜城县与特克斯县交界的网红“打卡地”天堂湖景区,自从开通低空旅游后,每天都有游客乘直升机到天堂湖游玩,随着游客的增多,特别是一些游客在天堂湖畔露营后,在这里留下遍地垃圾。

  努尔扎提·阿不力米提是天堂湖营地内的一名旅游从业者,每天除了接待好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外,他还要清理个别游客遗留下来的生活垃圾,当地利用返程旅游直升机,将垃圾带走进行无害化处理。

  乌孙古道南起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黑英山乡玉开都维村,穿越天山山脉后,北至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琼库什台村,是中国著名的徒步线路之一,在130公里的古道沿途,可以见到高山草甸、峡谷、雪山、河流等,天堂湖是乌孙古道最靓丽的网红打卡地。努尔扎提·阿不力米提特别呼吁广大游客,来乌孙古道徒步旅行时,一定要自觉守护大自然的美景,除了脚印,什么都别留下。

  左丹丹 崔玉永 制作 左丹丹 视频来源 拜城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