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让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活起来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让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活起来

2022-09-20 18:29:51 来源:人民网

  旅游文创IP玩偶、非遗毛皮画……9月20日至22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在本届博览会上,“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引人注目。展区设置“文化+新疆旅游资源”“文化+文创延伸产品”“文化+消费产品”“文化+丝路宝藏”4大专区,共展出5大类400余款产品。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人民网记者 韩婷 摄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人民网记者 韩婷 摄

  以“文化+”为主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向大家展示新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文创产品,以及近年来新疆各地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文化+新疆旅游资源展区”主要展示新疆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在展区入口处,以新疆是个好地方、爱新疆为展台背景,设有特色打卡区,参展者可以在这里拍照打卡留念。同时,更有旅游推荐官带领大家“一站式探访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人民网记者 韩婷 摄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人民网记者 韩婷 摄

  “文化+消费品展区”以“线上+线下联动营销”作为专区亮点,全面展现新疆文旅消费品行业特色,不仅有深受游客喜爱的沙棘、枸杞、奶制品、保健茶饮等产品,更有穆塞莱斯等新疆非遗酿造果酒产品。

  “文化+文创产品展区”产品品类涵盖非遗文创、创意首饰、特色服饰、文博文玩等。五星出东方、艾德莱斯、丝路古龟兹、草原石人、非遗毛皮画及自治区博物馆系列文创产品,无不体现了新疆悠久的历史文化及新疆旅游商品的跨界融合发展。

  “文化+丝路宝藏展区”则展示了新疆特色奇石、玉石与现代美学、生活功能融合的魅力;金丝玉系列首饰、戈壁玉如意手链、新疆锡伯族民族手工刺绣荷包等展现出新疆旅游商品深耕民间艺术,传统与时尚融合的新姿态。

  据了解,亚欧博览会期间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到现场与游客进行非遗技艺教学,让广大游客与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零距离接触,通过现场互动体验,将非遗之美发挥到极致,让大家感受非遗之魂,让非遗动起来、活起来,全面展示近年来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进展和新成果。

  “新疆礼物”是自治区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商品区域公共品牌。为丰富此次展会,新疆礼物甄选“味圈、潮圈、宝圈、艺圈”共150余款产品,汇聚了新疆各地的食品农产品加工品、百货日用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手工艺品、新疆特有宝玉石原料和加工艺术品等最具特色的旅游商品。展会期间,新疆旅游文创IP玩偶、时尚民族服饰等精品不仅能在线下一览无余,游客们还可以云端观赏选购。同时,新疆礼物还将借助亚欧博览会“云签约”平台,将全疆范围内遴选出一批特色优质旅游商品企业对参展企业纳入新疆礼物平台,完成整体线上签约仪式,让丝绸之路上的“新疆礼物”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中国——亚欧博览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通过“线上+线下、展陈+活动”模式,突出展现“文化+新疆旅游资源”“文化+文创延伸产品”“文化+消费产品”“文化+丝路宝藏”,全面呈现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拓宽“新疆礼物”品牌新高度,持续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记者韩婷)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