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民营企业成为喀什外贸增长“主力军”

民营企业成为喀什外贸增长“主力军”

2022-11-25 16:27: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陈昭淋 李紫英 戈名杰)11月23日,记者从喀什海关了解到,前10月,喀什地区进出口总值376.9亿元,同比增长111.4%。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达369.6亿元,同比增长121.7%,占喀什地区进出口总值的98%,拉动喀什地区进出口总值增长113.8个百分点。

货运车辆从喀什综合保税区驶过。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蔡增乐 摄货运车辆从喀什综合保税区驶过。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蔡增乐 摄

  据喀什海关统计,目前喀什海关累计备案民营企业3077家,今年前10月新增备案企业345家,同比增长61.5%。民营企业进出口活跃度持续提升、竞争力不断增强,已成为助推喀什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图片

  落户喀什综合保税区的新疆疆来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摄民营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新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作用不可替代。今年以来,喀什海关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推出多项实招,全面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措施,组建67人业务骨干团队,梳理84家辖区重点企业,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积极向企业宣讲海关优惠政策,了解企业需求;强化信用培育,引导民营企业增强诚信守法意识,指导企业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深化业务改革,提升通关效率,降低民营企业贸易成本;开展纺织服装产品标准比对工作,助力地产优质商品“走出去”;加大新能源、生物科技等“专、精、特、新”企业扶持力度,为企业进口原材料、零部件、整机装备等,通过提供一系列通关服务保障等措施,疏通企业生产销售中的难点、堵点、痛点。

喀什综保区多式联运货物入区现场(资料图)。喀什综保区多式联运货物入区现场(资料图)。

  “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我们订单依旧满满,公司业务量加速增长,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海关的支持措施。”喀什嘉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勇奇说。喀什嘉博科技有限公司是喀什综合保税区内一家集LED封装及应用产品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民营光电企业,目前发展势头良好。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