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让惠企纾困“政策包”进企业 到田间

让惠企纾困“政策包”进企业 到田间

2022-11-25 16:20:24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阿克苏银保监分局获悉,为有效帮扶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开展了“金融纾困民营小微企业大走访”活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逐一联系小微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融资需求,让惠企纾困“政策包”进企业、到田间。

  “我不用急着筹措还款资金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仅用2天就帮我办理了续贷手续,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库车白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先生激动地说。

  张先生的企业主营食品批发,因疫情防控期间流动资金周转紧张,面临还款困难的问题,张先生一筹莫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张先生,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并提供优惠利率,很快便为其办理了96万元的续贷业务,减少了张先生的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为扎实做好广大棉农棉花采收工作,阿克苏农商银行抢抓农时,提前对棉花生产、加工企业收购资金需求等情况进行摸底,建立金融服务小分队为收购企业送信息、送服务,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20家企业投放棉花贷款10.87亿元,确保棉农的棉花卖得出、有收入,让资金直达农户手中。

  据统计,截至10月末,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668.11亿元,较上月增加25.61亿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走访市场主体5.1万户,持续为市场主体“输血补气”。

  阿克苏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军表示,该局近期将把工作聚焦在为企业纾困上,积极引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多层次、多渠道常态化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和融资走访对接活动,综合运用延、展、缓、减等纾困“组合拳”,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胡潇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