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前10个月新疆巴克图口岸农副产品出口倍增

前10个月新疆巴克图口岸农副产品出口倍增

2022-11-24 16:3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3日电(李东睿 唐晓晖)一辆装载着18吨鲜彩椒的冷藏车22日从新疆巴克图口岸缓缓驶出,前往哈萨克斯坦谢米市。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前10个月巴克图口岸农副产品出口贸易额达出口3.7亿元,同比增长1.4倍。

  走进塔城团结农场蔬菜出口备案基地的彩椒大棚,一株株鲜艳的彩椒植株长势旺盛,一串串成熟的彩椒压弯了枝头,彩椒个头饱满、颜色鲜艳。工人们为了将订单蔬菜送到国外客户手中,正忙着在大棚里采摘。除了彩椒以外,农场里的其它蔬菜也在陆续成熟,成为出口市场上的热销产品。

  团结农场蔬菜出口备案基地经理辛玉斌说:“在塔城海关的帮助指导下,我们从源头上规范生产管理流程、加强田间管理,提高产品的品质,我们的产品出口市场不断拓宽,对我们下一步扩大生产经营帮助很大。”

  近年,塔城海关立足“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用足用好巴克图口岸区位和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政策叠加优势,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绿色通道”安全畅通,利用丰富的进出口农副产品资源优势,带动地区农业产业链联动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