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市依干其镇依干其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阿克苏市依干其镇依干其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2-11-24 17:54:03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阿克苏市依干其镇依干其村榜上有名,是地区唯一入选的乡村。  

  据悉,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依干其村地处阿克苏市城郊,周围环绕着凤泉河公园、民俗一条街、阿克苏老街、文化舞台、美食城、凤泉街商业区、滑雪场、电影小镇等。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资源优势,该村迎势而上,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建成集旅游、休闲、观光、娱乐、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观光旅游胜地,真正实现了宜居、宜业、宜游。

  过去,依干其村以林果种植为主。2014年后,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目标的提出,依干其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伴随着老街、夜市、美食城等休闲娱乐行业的布局和发展,村集体收入不断提高,村民不但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住上了宽敞的房子,用上了水冲式厕所、暖气等,闲暇之余还可以和家人一起溜公园、逛夜市。(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丽)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