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丝路冰雪季乐游阿克苏”冰雪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2022年“冰雪筑梦 燃情沙雅”冰雪旅游节暨冬季农牧民运动会盛大启动

“丝路冰雪季乐游阿克苏”冰雪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2022年“冰雪筑梦 燃情沙雅”冰雪旅游节暨冬季农牧民运动会盛大启动

2022-12-23 18:05: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3日电(王克毅 史新梅)12月22日,“丝路冰雪季·乐游阿克苏”冰雪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2022年“冰雪筑梦 燃情沙雅”冰雪旅游节暨冬季农牧民运动会启动仪式在沙雅县渭干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举行,将助力沙雅打造“冰雪+体育+民俗+文化”的冬季特色旅游活动品牌,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启动仪式在气势磅礴的安塞腰鼓和维妙维肖的龙狮表演中拉开帷幕,舞蹈《喜庆》《欢乐》生动展现出沙雅人民激昂奋进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雪地穿越、气垫赛道滑雪、雪地马拉松等十余种冰雪娱乐项目,为群众增添无限乐趣。

  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向阳社区居民凯丽比努尔·色买提说:“今天的节目特别精彩,有舞龙舞狮和传统歌舞等节目,生动展现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滑雪场有很多滑雪设施和娱乐项目,玩起来惊险刺激,有空的时候我会带着我的家人一起来玩。”

  随后,随着一声令响,冬季农牧民运动会“迷你马拉松环湖赛”正式开赛,参赛选手们满怀激情冲出起跑线,用速度彰显生活激情与活力,在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中,尽情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欢乐,与身处的渭干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参赛选手斯拉吉丁·安外尔说:“这次比赛中我跑出了理想的成绩,我在奔跑中释放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我相信努力拼搏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马拉松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争夺名次,一旁的足球赛现场,参赛队员们也不甘示弱。大家比技术、拼毅力、比配合,防守稳健、巧妙抢断、快速反击等精彩动作令人应接不暇,高昂的士气、娴熟的球技、默契的配合,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沙雅县努尔巴格乡英阿瓦提村村民拜合提尔·艾买尔江说:“今天的足球比赛非常精彩,两队实力不相上下,球员配合娴熟,默契十足,他们在场上传球、射门等一系列动作都扣人心弦,看得也十分过瘾,观看的人也特别多,足球氛围很浓厚,以后我也会好好锻炼身体,争取上场参加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以打造“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等深度融合的旅游产品为突破口,通过推出农牧民运动会、杂技表演、农牧民文艺汇演、迎新年灯展、社火等9项文旅活动,多维度宣传沙雅县文旅形象,提升“胡杨之城”美誉度和知名度,点燃沙雅冬季旅游热潮。

  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办负责人田生茂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冬季旅游市场,引导景区、滑雪场、酒店、民宿等积极开展优惠打折措施,通过各类丰富的活动,吸引更多人走进冰雪、爱上冰雪、享受冰雪!”

  沙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德磊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沙雅县统筹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产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围绕自然风光游、生态观光游、历史文化游三大旅游体系建设,有序启动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胡杨之城”打造工作,全县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服务功能持续健全、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此次冰雪旅游节暨冬季农牧民运动会系列活动为契机,共同推动沙雅县冬季冰雪旅游实现新发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