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龙舟遇上冰 新疆博湖上演冬日速度与激情

龙舟遇上冰 新疆博湖上演冬日速度与激情

2022-12-23 16:4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冰上龙舟保留了传统龙舟运动的技巧性与竞技性,打破了龙舟运动季节的局限性,更具挑战。 胡侍琦 摄冰上龙舟保留了传统龙舟运动的技巧性与竞技性,打破了龙舟运动季节的局限性,更具挑战。 胡侍琦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3日电 (王鑫鑫 胡侍琦 孙梦月)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冰上龙舟比赛22日在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开赛。来自当地各乡镇的7支队伍,近35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为100米冰面直道竞速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博湖镇龙舟队成功卫冕。

  当日,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在30厘米厚的冰面上你追我赶。冰钎与冰面碰撞出一首“战歌”,驱动龙舟在冰上飞驰。

  博湖镇龙舟队的龙舟像一把出鞘的利剑,迅速离开起点并占据领先位置。在中程加速过程中,队员们始终保持整齐划一的动作和稳定节奏,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最终成功卫冕。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在三十公分厚的冰面上你追我赶。 胡侍琦 摄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在三十公分厚的冰面上你追我赶。 胡侍琦 摄

  不同于夏季水上龙舟选手们的清凉着装,在接近零下16℃的冰冻湖面上,冰上龙舟的参赛选手们要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以及其他御寒装备进行比赛。

  首次参加冰上龙舟赛的划手王乐天说:“我以往参加过很多次水上龙舟比赛,像这样的冰上龙舟比赛,我还是第一次参加。相比水上龙舟,在冰雪世界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这次会更加刺激一些。”

  冰上龙舟保留了传统龙舟运动的技巧性与竞技性,打破了龙舟运动季节的局限性,更具挑战。活动当天,众多游客来到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共赴冰雪之约,感受这项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不同于夏季水上龙舟选手的清凉着装,在接近零下十六度的冰冻湖面,参赛选手们要穿着羽绒服和御寒装备比赛。 胡侍琦 摄不同于夏季水上龙舟选手的清凉着装,在接近零下十六度的冰冻湖面,参赛选手们要穿着羽绒服和御寒装备比赛。 胡侍琦 摄

  游客刘杨说:“冰天雪地里赛一场龙舟,不亚于南方的水上龙舟,在博斯腾湖冰面上赛龙舟,我觉得既新颖又充满乐趣。”

  近年来,博湖县利用丰富的水资源优势和冬季冰多、雪多,冰雪资源成本低的优势,进一步加快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开发,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灵活多样的文体活动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开展,促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博湖县冬季旅游魅力,让“冷”资源更好地“热”起来、“火”起来。(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