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油田采油二厂原油年产达266.5万吨 创建厂62年来历史新高

新疆油田采油二厂原油年产达266.5万吨 创建厂62年来历史新高

2022-12-22 20: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疆油田采油二厂百里油区生产现场。 王涛 摄图为新疆油田采油二厂百里油区生产现场。 王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 (喇小飞 王涛)记者22日从新疆油田采油二厂获悉,截至12月17日,新疆油田采油二厂原油年产突破历史最高峰266万吨,达到了266.5万吨,全年有望完成277.5万吨,创造该采油厂62年发展史上的新纪录。

  1960年成立的新疆油田采油二厂在60多年创业发展过程中,依靠科技创新精神和“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铁人精神,创造了油田总体增产期长达62年的奇迹。

  多年以来,作为新疆油田油气上产的“先锋队”和创效“主力军”,积极寻找优质可动用储量,推进“由注重地质储量向更加注重经济可采储量转变”,坚持效益勘探,以有效动用为目的,通过紧密围绕油田开发三大矛盾,立足“五个不等于”理念,坚持“四级精细调控”,该厂实现了精细有效注水,通过精细油藏调控,使得油藏综合递减率同比减缓。

  同时,采油二厂坚持问题导向攻克技术难题,在热洗清蜡自动化远程监控、“智能间抽”生产模式、注水井不动管柱解堵技术等创新“利器”的推广应用下大力实施“科技兴油”工程,将新技术、新工艺更好的服务于日常生产。

  此外,新疆油田采油二厂还以信息化手段破除“指尖”之苦,大力推进自动化建设,建成远程计量站364座,4265口油水井实现自动化全覆盖,大大减轻员工巡检工作量。(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