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新疆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启动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新疆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启动

2022-12-22 20: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冰面上,游客们参与冰上划龙舟比赛。 胡侍琦 摄在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冰面上,游客们参与冰上划龙舟比赛。 胡侍琦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 (年磊 都古尔加甫)12月22日,“丝路山水壮美巴州 西海冰雪季欢乐博湖行”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系列活动在新疆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启动。

在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冰面上,游客们体验雪地越野。 胡侍琦 摄在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冰面上,游客们体验雪地越野。 胡侍琦 摄

  当日,游客们齐聚博斯腾湖,体验冰雪美景,玩转冰雪娱乐项目,打卡冰雪旅游景区,尽情享受冬季冰雪盛宴。仪式上,萨吾尔登舞蹈、马头琴演奏等精彩的民俗文化展演争相亮相舞台,游客在欣赏冰湖雪景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文艺盛宴。

  “这里的景色很美,开展的活动也非常丰富,给我留下了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游客刘海聪高兴地说。

游客们体验冰上爬犁。 胡侍琦 摄游客们体验冰上爬犁。 胡侍琦 摄

  据了解,今年博湖县冰雪旅游亮点纷呈,届时将有70余座冰雪雕亮相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让游客近距离观赏到绚丽多彩的冰雕雪雕作品。推出包括马拉爬犁、狗拉雪橇、冰上越野、雪地摩托、奥运冰壶、冰刀速滑、冰上爬犁等近100项冰雪娱乐项目,让游客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把博斯腾湖冬季打造成集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冰雪娱乐、冰雪景观、冰雪旅游为一体的全民冰雪季。

  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阳介绍,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2月中旬,横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这期间,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游客,推出大众滑冰雪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尽情享受冰雪活动带来的乐趣。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启动现场,民俗舞蹈表演。 胡侍琦 摄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启动现场,民俗舞蹈表演。 胡侍琦 摄

  当日,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游客在千里冰封的湖面上游冰雪、赏冰雪、玩冰雪,享受着冬日里的速度与激情。冰雪地转转、冰上碰碰车、冰上手划龙舟、冰上自行车等冰上娱乐项目为游客带来独具特色的冰上挑战和探险体验。

  “景区的娱乐项目非常丰富,大人和小孩都能玩,体验感特别好,景区服务也热情。刚和家人玩了冰上爬犁,滑起来特别刺激。”游客李瑶说。

  据了解,冰雪季期间将举办景区文化旅游活动、群众文化活动、体育赛事活动、乡村文化旅游活动等4类36项活动贯穿始终,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参与博湖冰雪季各项活动,打造博湖冬季旅游名片,推动博湖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萨吾尔登舞蹈、马头琴演奏等精彩的民俗文化展演争相亮相舞台。 胡侍琦 摄萨吾尔登舞蹈、马头琴演奏等精彩的民俗文化展演争相亮相舞台。 胡侍琦 摄

  “今年博湖县围绕博斯腾湖冬季旅游,坚持以‘全域服务’助推‘全域旅游’,同时以文旅融合、丰富旅游新业态,形成各产业融合共建的良好局面,有效推动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战立军表示。

  近年来,博湖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冰雪旅游与冰雪文化、冰雪运动等领域深度融合,实现全景、全域、全业、全时的旅游模式,着力打造冰雪旅游品牌,助力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让冬季“冷资源”持续释放“热能量”。(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