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冬博会开幕在即 布尔津县参展企业筹备忙

冬博会开幕在即 布尔津县参展企业筹备忙

2022-12-23 12:44:0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3日电(加尔恒)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在中国雪都阿勒泰开幕在即,布尔津县各参展企业正在紧张筹备产品,他们将通过此次冬博会把本县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在全疆乃至更大范围内进行展示,为布尔津县实现“四季游”、促进农牧民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12月22日,松源林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操作自动化生产线,对已经生产好的沙棘茶叶进行包装作业。沙棘基地的工人们穿梭在沙棘林里,进行沙棘果与枝条分离作业。

  “现在已进入产品包装期,罐装一个人一天可以包装200个左右。碎茶做成袋泡茶,一个人一天可以包装1000包左右。”布尔津县松源林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王文军说。

  现在,松源林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沙棘产品已走向全国各地市场。今年还新开发400亩地试种有雪菊、胎菊、红花、薰衣草等中草药。目前,企业共发展优质沙棘林5000多亩,沙棘林里还套种有黑加仑、苜蓿,放养牛羊鸡鹅等家禽家畜。沙棘冻干粉、沙棘茶叶、沙棘枝木炭等多个延伸产品,在助力群众增收上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为筹备好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参展工作,布尔津县松源林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力推企业产出的各类绿色沙棘产品,踏上冬博会“舞台”进行展销,让更多的消费者深入了解布尔津县的特色产品。

  “今年沙棘市场行情较好,在这次冬博会我们准备了沙棘油,沙棘原浆,沙棘袋泡茶7-8种、沙棘冻干粉等许多新产品。我们会在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上展示这些特色产品。后期我们会生产更多沙棘系列产品,满足顾客需求。”布尔津县松源林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员张玉霞说。

  据了解,在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上,布尔津县结合农业、畜牧业和林果业的资源优势,准备了沙棘、奶制品等20余种产品进行参展。在此期间,各参展企业将借助冬博会这个平台,积极宣传布尔津、推介布尔津,吸引更多企业、客商来布尔津投资发展,不断开拓销售渠道,让布尔津的特色农产品行销全疆各地,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针对今年的冬博会,布尔津县主要做了冰雪装备的展览,旅游踩线团的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在冬博会期间更好地展示和宣传布尔津的旅游产品。同时,布尔津县借助新媒体,大力宣传全县的旅游资源,不断提升知名度。今后还会在不同的景区景点开展一系列的冰雪赛事活动,比如越野滑雪、速度滑冰、雪地赛马等。通过这些活动丰富和扩大冬季旅游项目,培育新的旅游业态,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体验冰雪运动的激情和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布尔津县文旅局党组书记赵建国说。

  近年来,布尔津县以打造冬季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打造四季旅游品牌,努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服务规范、品质优良的旅游目的地。化冰雪资源为冰雪文化、冰雪经济,让“冷资源”热起来。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