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冬至大如年 新疆博湖县万枚“五彩饺子”迎新年

冬至大如年 新疆博湖县万枚“五彩饺子”迎新年

2022-12-22 20: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现场,万枚湖鲜饺子宴清香四溢。 胡侍琦  摄在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现场,万枚湖鲜饺子宴清香四溢。 胡侍琦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 (胡侍琦)冬至临门、岁暮天寒。12月22日,正值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的“冬至”,在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万枚饺子宴清香四溢,吸引了众多参与者。当天,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系列活动在该景区正式启动。

在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当地各乡镇展示五彩饺子宴。 胡侍琦  摄在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当地各乡镇展示五彩饺子宴。 胡侍琦  摄

  在西海第一锅旁热火朝天、热气腾腾、热闹空前,各乡镇和新疆博斯腾湖生态渔业有限公司将各式各样的饺子搬上“餐桌”,拉开了“五彩饺子迎冬至·传统文化润心田”冬至湖鲜饺子大比拼的精彩序幕。

各族群众一起包“五彩饺子”迎冬至。 胡侍琦  摄各族群众一起包“五彩饺子”迎冬至。 胡侍琦  摄

  “阿姨,你包的这个柳叶饺子真好看,快教教我……”游客在现场除了品尝熟悉的韭菜鸡蛋、羊肉洋葱馅的饺子,还有博斯腾湖鱼馅料的饺子,鱼形饺、元宝饺、月牙饺等花式饺子让大家饱足眼福,也带动现场更多人参与包饺子体验中,一起见证这冬至饺子宴的诞生。

各式各样的饺子搬上景区“餐桌”。 胡侍琦  摄各式各样的饺子搬上景区“餐桌”。 胡侍琦  摄

  博湖县塔温觉肯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袁强说:“俗话说,‘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今天不仅是一次美食盛宴,更是让大家深入感受渔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好地推介博湖美景、美食,获得从美食到人文的深度体验。”

  现场对各乡镇的饺子色、香、味等进行评比,邀请在场的游客品尝饺子宴。

村民们展示五彩饺子。 胡侍琦  摄村民们展示五彩饺子。 胡侍琦  摄

  “文化赋能+旅游推介,是我们对这次活动的定位。”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孙宗均表示,“通过体验、感触,从而重塑大家对传统民俗文化的认知,以烟火气、生活气的方式,打造全民共享的文化大餐,持续深化文旅项目策划和商品开发,提升配套项目建设水平。接下来我们将以冰雪活动、体育旅游为抓手,通过一系列冰雪体育赛事、冰雪文化活动、冰雪节庆活动,让博斯腾湖冰雪冷资源,变成产业热经济,全面奏响冬季旅游的新乐章。”(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