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爱心上门 健康到家!阿克苏市为老年人免费发放爱心健康包

爱心上门 健康到家!阿克苏市为老年人免费发放爱心健康包

2022-12-23 17:55:08 来源: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

  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九洲

  12月20日,阿克苏市为重点人群发放的首批5000余份免费爱心健康包已发放到位。

  记者在兰干街道兰干社区看到,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顶着严寒,挨家挨户为辖区老人上门“服务”,并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给老人讲解“爱心健康包”物资和药品使用要求。

image

  “我们给老年人送健康包的同时,叮嘱他们如何服药,后期我们也会打电话随访。”兰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洪兰说。

  兰干社区居民朱忠宝和他的老伴今年都已是85岁高龄,儿女由于工作原因不能长期陪伴在老人身边,于是,两位老人就成了社区“重点”关照的对象,“爱心健康包”也在第一时间送到了他们家里。

  朱忠宝说:“我们年龄大了,下去买东西也不方便,这会就给我们送来了‘爱心健康包’,感觉很暖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

image

  兰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图尔贡•毛拉伍提:“ 我们第一批共申领了303套健康包,已陆续给辖区年龄较大的、有基础疾病且不稳定的老年人送到位。”

  据了解,爱心健康包是阿克苏市为保障65岁以上重点人群(有基础疾病且不稳定)的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之一。爱心健康包内配有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N95防护口罩、酒精、温度计、爱心联系卡、疫情防控明白册等。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