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首个高高原机场正式通航运营

新疆首个高高原机场正式通航运营

2022-12-23 16:5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3日,新疆首个高高原机场——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正式通航运营。 车捷 摄23日,新疆首个高高原机场——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正式通航运营。 车捷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3日电 (闫文陆 车捷 曹弋远)雄鹰展翅帕米尔。12月23日10时59分,南航CZ5193航班平稳降落在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这标志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下简称塔县)不通航的历史正式终结,新疆首个高高原机场开门迎客。

  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地处帕米尔高原西部,距喀什市约300公里,与巴基斯坦、阿富汗、塔吉克斯坦三国接壤,是新疆东联西出、西进东销的主要国际通道。机场标高3258.4米,使之成为新疆标志性的高高原机场。开航前,乌鲁木齐前往塔县只能通过陆路交通或先乘坐飞机到达喀什市,再转乘汽车,最快也需要8个小时,南航乌鲁木齐-塔县往返航线开通后,用时仅需2个小时。

  为保障首航运行顺畅,南航选派“双机长”执飞航班任务。航前协作时,机组和签派人员全面评估了塔县机场的天气状况、机场导航设施的可靠性、相关机场通告、航路通告,以及飞机的状况、飞行计划中航路、油量、备降场、配载等信息。南航湖南分公司机长教员、当班机长李科已安全飞行14550小时,从事飞行工作17年,担任机长岗位12年,有着丰富的高原和高高原机场航线运行经验。他介绍道:“我们这架飞机是经过高高原特殊改装的空中客车A319机型,它有着‘空中高原小王子’的称号,也是国内高高原航线的主力机型。因为高高原机场空气稀薄,对飞机的发动机性能要求很高,而A319机型在这方面有优势,所以我们选用了这架飞机来执飞。”

  首航航班乘务员唐柳说:“该机型对供氧系统进行了高原改装,不同于普通客机所采用的化学制氧的方式,本机通过6个氧气瓶供氧,能够在应急情况下,为客舱提供额外55分钟氧气供给,供氧能力符合起降机场及航路上的应急下降和急救用途的补充氧气要求。”(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