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巩留县:1500架无人机灯光秀闹元宵

新疆巩留县:1500架无人机灯光秀闹元宵

2023-02-06 19:09: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6日电(郭庆 袁叶 伊金凤 买吾吉旦 木拉提)2月5日晚9点,1500架无人机在巩留县蝶湖公园流光溢彩的夜景中凌空起飞,骏马、蝴蝶、追梦人等图像相继在天空中呈现,营造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以天为幕,以湖为景,巩留县无人机灯光秀以“福兔呈祥,星耀蝶城”为主题。

  随着音乐声响起,1500架无人机编队从蝶湖公园中央缓缓升空,多组高空巨幅光影秀亮彻夜空,尤其是当一匹骏马奔腾而来,从巨幅天幕中垂挂而下时,在场的居民纷纷举起手机,拍下这壮美的一幕幕,随着夜空中画面的变化,人群中响起一片片惊叹声。

  居民叶克鹏·加马力别克:“我觉得今天这个蝴蝶湖无人机表演特别好看,今天元宵节也是人特别多,很热闹,今天的表演也特别好看,希望我们巩留发展的越来越好。”

  居民娜菲莎·别克:“今天我们来到巩留县,巩留县的风景很美,我们看到了无人机在天上飞舞,看见了很多的美景。”

  水韵蝶城,生态绿城。巩留的地图是蝴蝶形态,伴随着无人机的变化阵型,一只只五彩缤纷的蝴蝶在夜空中翩翩起舞,与蝶湖公园流光溢彩的夜景、花灯交相辉映,共同点亮了巩留夜空。不一会,无人机又呈现出一位追梦者的形象,阔步向前,无所畏惧,奔赴未来,最后在绚丽多彩的烟花中,本次无人机灯光秀落下帷幕。

  居民夏一丹·阿布力米:“当巩留的县城上空呈现出巨大彩蝶的时候,真是为之折服,非常的震撼,所以我希望伊宁市以及各县的朋友们都能够来到我们巩留,感受巩留的魅力。”

  居民刘燕燕:“作为伊犁本地人,我这也是首次看灯光秀表演,当无人机灯光秀出来的时候真的非常震撼,像这里面有几个特别精彩,比如说我们的天马,还有非常漂亮的蝴蝶,印象也非常深刻,今天正好也是元宵佳节,在这里也祝伊犁州各族人民元宵节快乐。”

  今年,巩留县坚持“产业+文化+旅游”的发展思路,全面提升夜间经济产业活力,大力推进夜市经济与旅游发展相融合,培育消费热点,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春节期间,巩留县大街小巷喜庆祥和、灯光璀璨,群众赏花灯、放烟花,欢度美好时光,来到蝶湖景区的游客数量比平时明显增多,随处可见周边县市,乃至疆外的游客前来游览参观,到处都是热闹的场景。

  居民古丽加·巴合提别克:“我们是从尼勒克来的,我跟家人一起来的,就是专门来看这个蝶湖无人机灯光秀,就是以前没看过,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感觉就是特别好看,自己很开心,蝶湖也特别好看,我们准备去秀街尝一尝巩留的美食。”

  据了解,巩留县蝶湖无人机灯光秀,通过抖音、视频号、巩留好地方APP等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