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企业生产忙 奋战“开门红”

企业生产忙 奋战“开门红”

2023-02-15 12:44:33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2月8日,位于奇台县西关街城西工业园区的新疆新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制粉车间,工人操控智能化设备正紧锣密鼓地生产。 王薇 摄

  厂房机械轰鸣、产线悬臂挥舞……2月8日,虽然天气还是寒意料峭,但在位于奇台县西关街城西工业园区的新疆新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港新材料”),已是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走进新港新材料制粉车间,机械运转声此起彼伏,生产工序有条不紊,十余名员工操控着智能化设备,正紧锣密鼓地生产发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业硅粉。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谋发展。新港新材料于1月28日吹响了开工“集结号”,目前,该公司生产车间正满负荷运转,奋力冲刺“开门红”。

  “我们节后返工率达到100%,目前在制粉车间启动了两条国内先进的工业硅块破碎制粉生产线,年产能达50000吨,每小时生产12吨工业硅粉,每天为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多晶硅企业提供150吨工业硅粉,产值300万元。”新疆新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平介绍。

  新港新材料是奇台县本土企业,于2022年4月成立,主要经营非金属矿及制品的销售、工业硅块破碎制粉加工,该公司生产的工业硅粉广泛应用于耐火材料、粉末冶金行业中,以提高产品的耐高温、耐磨损和抗氧化性。

  “目前光伏行业前景好,多晶硅原料需求强劲。有资料显示,2010年-2021年期间多晶硅产能增长了10倍,预计2025年产能突破400万吨。作为新能源光伏材料多晶硅的主要生产原料工业硅粉生产企业,我们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张平说,目前,该公司为4家多晶硅企业供货,不愁销路,大家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新港新材料于去年9月20日正式投产,短短3个月产值就达到了7500万元。张平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奇台县优良的营商环境。

  张平说,奇台县政府对他们的帮扶力度非常大,自去年4月项目立项起,奇台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给予该公司“三位一体”服务,推动审批核准等手续联审联办;奇台县相关领导深入企业跟踪服务,每月召开项目推进会,现场召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了解需求,解决难题;项目立项5个月便实现投产,充分体现招商引资“奇台速度”。

  “新一年,我们铆足干劲、争分夺秒促生产,产值有望突破4亿元。” 张平表示,新港新材料将紧紧围绕奇台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聚焦准东产业东移的机遇,规划设计新港新材料二期项目,服务好新疆协鑫、新特能源、新疆大全、东方希望、新疆其亚等新能源企业,做好新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原料保障工作,当好奇台县硅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薇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