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准东:开足马力忙生产 跑出新年加速度

新疆准东:开足马力忙生产 跑出新年加速度

2023-02-15 11:55:18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2月8日,新疆其亚铝电有限公司电解车间,工人正在进行换极作业。  刘辉 摄

2月8日,新疆其亚铝电有限公司电解车间,工人正在进行换极作业。  刘辉 摄

  新春伊始,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企业铆足干劲忙生产,跑出新年加速度。

  2月8日上午,走进新疆其亚铝电有限公司电解铝铸造车间,4条完成智能化改造的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机械手臂将生产出的铝锭进行打捆堆放。

  “智能化改造不仅提升了企业生产效率,降低了故障率,还大幅提升了操作安全性。”新疆其亚铝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显安说,“今年以来,我们加足马力生产,1月电解铝的产量就达到了7.08万吨。目前公司员工精神状态饱满,对完成生产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新疆其亚铝电有限公司是四川其亚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现有职工4000余人,已建成年产80万吨铝合金生产线及其配套年产40万吨阳极炭素生产线和6×360兆瓦自备火电机组,年销售收入近200亿元。

  黄显安表示,今年公司将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依托准东丰富的能源、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工作,做强做大铝基产业链,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月8日下午,新疆东方希望热电厂10余名工作人员紧盯电脑屏幕,监视生产设备状况,适时调整设备运行参数,保障电力生产供应平稳可靠。该公司工业硅生产车间里,各工种密切配合忙生产,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一块块通红的成品工业硅正在冷却,工人驾驶着叉车按照固定线路往返,将工业硅送至车间门外的货车上。

  “新年新气象,奋斗正当时。我们正按照订单,抓紧时间生产,铆足干劲打好新春‘第一仗’,全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新疆东方希望工业硅公用工区负责人王帅表示。

  新年伊始,新疆东方希望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管理,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着力推动生产技术的改进与创新,加快绿色环保项目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走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绿色发展之路,将准东开发区的资源禀赋与公司集约、高效的循环经济理念相融合,打造‘煤谷、电谷、铝谷、硅谷、化工谷、生物谷’六谷相融相生、谷谷相连的循环产业经济链和绿色产业集群,在准东大地上书写绿色发展新画卷。”新疆东方希望节能技术负责人刘君说。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辉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