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首单国产汽车出口哈萨克斯坦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首单国产汽车出口哈萨克斯坦

2023-02-23 16:19: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3日电(徐娜娜 陈龙)2月22日,261辆国产奇瑞汽车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报关出口哈萨克斯坦,这也是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首单国产汽车出口。

  奇瑞汽车物流分包商——新疆德鲁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玮介绍,今年以来,国产车在中亚国家市场销售量迅猛增长,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开辟的整车出口新通道,将为企业有效解决国际运输中的瓶颈问题,极大助推企业拓展境外市场。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承载平台之一,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对标“聚产业、扩贸易、提能级”集中发力。对此张玮颇有感触:“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办事,是政府追着我们提供服务。我们公司从开始寻找出口新通道到落地出口业务,不到20天。在此过程中,乌鲁木齐综保区的‘服务专员’全程跟办,24小时协调对接海关、铁路等解决企业困难。今年奇瑞汽车计划从乌鲁木齐综保区通关出口3万辆。”

  通道带物流、物流促经贸、经贸推产业。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优质的服务和便利的通关措施,让企业有了新的目标。张玮说:“企业计划每月在乌鲁木齐综保区国产车发运量提升至2600余辆,实现全年近3万辆国产奇瑞汽车通过这里出口至中亚国家的目标,出口货值5亿元。”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是新疆设立的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若干功能一体的特殊区域。入驻园区企业可享受“免证、免税、保税、退税”等政策红利。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招商服务局副局长郑东文说:“针对落地企业,均推行‘一企一策’服务,安排服务专员主动服务、跟踪服务、上门服务,与铁路、海关和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协调对接为企业解难题,让企业安心投资、放心投资。”

  据了解,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布局,今年以来,乌鲁木齐综保区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推形成产业集群。根据市场需求,今年将打造汽车及整车配件进出口保税分拨物流基地,重点引进两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分拨、配送、国际贸易等业务企业入驻,构建汽车出口物流产业集群。

  根据海关总署公布数据,2022年,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外贸规模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在全国144个综合保税区内排名90,较2021年提升43位。(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