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尉犁:强化业务能力培训 助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尉犁:强化业务能力培训 助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22 17:50: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2日电(艾合麦提江·吐尔逊)为进一步做好畜牧养殖技术及乡镇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着力培养一支适应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及畜牧业发展的兽医队伍和一批懂技术的养殖能手,紧紧围绕“新时代基层干部大讲堂”“大提升、大培训”等行动,近日,尉犁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结合尉犁畜牧业发展实际,组织开展2023年度基层畜牧兽医技术培训,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干部及村级动物防疫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立足重点围绕农区舍饲“多胎羊”科学养殖、罗布羊饲养技术规范、牲畜舍饲养养殖成本与利润计算、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现代畜牧业健康养殖和动物疾病防控新要求、牲畜早期妊娠诊断与B超检查、绵羊定期输精人工授精技术,旨在提升我县养殖主体农牧民养殖能力,提振发展养殖产业信心,降低防控风险,提高经济效益,促进我县畜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增砖添瓦。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理论知识培训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为期6天,由州、县畜牧兽医局高级以上畜牧兽医师和中级兽医师组成的科技服务队,对各乡镇畜牧兽医站专业人员,以及从事动物疫病防疫、产地检疫和协同检疫的村级动物防疫员进行针对性的业务培训。

  近年来,尉犁县畜牧兽医局紧跟县委“373”高质量发展战略步伐,面对畜牧专业人才短缺的现状,畜牧兽医局利用现有人才资源,大力开展畜牧业专业技术知识培训,抓紧抓实乡镇畜牧技术人才培养,发挥基层技术人员优势,组建一支既有专业技术人才又有土专家的人才队伍,为尉犁县的畜牧业发展添加助力。

  尉犁县古勒巴格乡畜牧兽医站站长西尔艾力·努尔东说:“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是动物防疫先进理念、牛羊早期妊娠诊断、B超检查的应用和科学养殖,主要以实操为主,让每一位基层专业技术人员通过自行操作,真正达到实操+理论相结合的目的。以后工作当中,我将所学培训内容与实际结合,为畜牧兽医工作承担相应的责任。”

  尉犁县塔里木乡村级动物防疫员阿芒古丽·木拉提说:“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老师讲解防疫操作,我掌握的知识也多,培训过程中为我们改正了一些错误的操作,我觉得本次培训很系统、我收获很多。”

  尉犁县畜牧兽医站站长杨新红强调:“畜牧业是尉犁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对县域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要从保障畜牧业发展,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感,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化解畜牧业发展的疫病风险,做好防疫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掌握好新知识,通过学习了解畜牧兽医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掌握畜牧兽医工作新的业务知识以及规范的程序,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