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大龙网新疆首家跨境电商数字贸易产业园正式开园

大龙网新疆首家跨境电商数字贸易产业园正式开园

2023-02-21 22:01: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新疆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揭牌。

  新疆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揭牌。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1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21日在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正式开园。这将对吉木萨尔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起到了重大的作用,也为吉木萨尔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新疆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是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与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具有强大吸附功能的产业集聚体,是吉木萨尔县执行国家“互联网+”、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在电子商务和对外经济贸易领域的重点项目,项目以“互联网+大数据+品牌+外贸渠道+供应链金融+本地制造+流量分发平台”为价值主线,助推吉木萨尔县产业结构全面升级,进而辐射海外,形成吸附式跨境电商生态圈。

  据了解,该产业园将助力进出口贸易公司、生产企业、进出口企业、人才孵化、国际物流公司、产品供应链公司、平台企业、直播公司在更广域的国内、国际市场大显身手,为跨境贸易主体提供跨境贸易综合服务。

  吉木萨尔县委副书记、县长丁鼎说:“新疆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是吉木萨尔县在电子商务和对外经济贸易领域的重点项目。將对壮大吉木萨尔县乃至昌吉州、全疆电商产业,推动早日形成’买全疆、卖全疆’起到较强的助力作用。”

  大龙网集团执行总裁李岩在致辞中指出,新疆龙工场跨境电商数字贸易产业园在自治区商务厅、昌吉州的大力支持下,由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与大龙网集团合作打造,是新疆第一个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产业园,也是大龙网集团在新疆的区域总部。

新疆龙工场与海外渠道商签约。

  新疆龙工场与海外渠道商签约。

  在开园仪式现场,六家来自土耳其、捷克、巴基斯坦及沙特的渠道商签署合作协议,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华麦新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漠飘香食品有限公司等20多家公司询入驻事宜。

  据介绍,新疆龙工场在今年以来已实现了逾2000万元的外贸出口额。

  签约入驻新疆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的本地企业吉木萨尔县庄子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斌表示,庄子实业是一家依托吉木萨尔县红花、大蒜等优势农产品资源进行精深加工的企业。我们之前也拓展到一些外贸订单,走了很多弯路,今天新疆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在吉木萨尔投入运营,又一次点燃了我们开发海外市场的热情。

  新疆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2022年7月1日签约。之后,吉木萨尔县政府与大龙网集团克服了各种困难,陆续完成了项目的注册、前期业务的落地,以及选址及改造工作。

  据了解,新疆龙工场将以数字贸易产业服务枢纽基地为定位,通过数字化的桥梁,串联大龙网集团位于国内百余个数字贸易产业基地形成数字化的产业集群,形成合力开拓中亚区域市场。围绕这一目标,未来新疆龙工场将设置“买全国、卖中亚”跨境集采中心,数字贸易产业服务中心、商品品创中心等,这将极大的推动吉木萨尔县乃至整个新疆数字贸易产业的发展、夯实吉木萨尔县面向中亚国家的数字贸易桥头堡。

大龙网海外渠道伙伴向新疆龙工场发来祝福。

  大龙网海外渠道伙伴向新疆龙工场发来祝福。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数字经济、数字贸易的发展,新疆也出台22条措施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外资保稳促优。其中特别提到,要加快培育跨境电商。跨境电商是推进产业构造升级的新动力,为企业打造国际品牌供给了新的机会。大龙网跨境电商项目落地,将对壮大吉木萨尔县乃至昌吉州、全疆电商产业发展起到较强的助力作用。(完)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