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新疆一重大新能源产业项目开工

“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新疆一重大新能源产业项目开工

2023-03-02 16:35: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日电 3月1日,由中建一局五公司西南分公司承建的新疆月星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0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一标段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巴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董斌,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贾平,巴州党委常委、库尔勒市委书记李承刚,巴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王贵勇,新疆月星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军红,中建一局五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华里,中建一局五公司总经理助理、西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步兵,西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良彬及各参建单位参加奠基仪式,活动由贾平主持,王贵勇对项目规划进行基本介绍。

image

  陈华里表示:中建一局集团是新中国第一支建筑“国家队”,更是中国建设领域首家荣获中国政府质量领域最高奖—中国质量奖的企业。新疆月星新能源项目是中建一局五公司在巴州库尔勒市重点工程项目,我们将积极接受管委会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热烈欢迎兄弟单位的关心,遵照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现场管理要求,按章做事、规范施工、争创精品,奉献出中建一局五公司的智慧、勤劳和汗水,展示中建一局集团精益求精、敢为天下先的风采。

image

  徐军红指出,开工仪式只是项目启动的第一步,接下来,月星能源将集中优势资源,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到早建设、早投产,努力把项目工程建设成为上库工业园区的样板工程和精品工程。

  李承刚强调,库尔勒各级政府将秉持“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理念,深谋实干、善作善成,用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尽快投产。同时,希望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在坚持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最后,董斌宣布新疆月星新能源科技一体化建设项目开工,各方领导共同挥锹培土奠基,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image

  据悉,月星新能源项目属于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总投资金额为30亿元。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包含原料仓库1座,原料预处理、粉碎、转运等功能性车间16座及新建1座30GW的光伏电站等配套附属设施。在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下,项目将光伏技术及储能电池循环协同利用,助力绿色环保能源稳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步和谐发展,同时有效推动库尔勒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油石化园内上下游资源能源互补,促进当地区域经济繁荣发展和社会稳定。

image

  中建一局五公司全体建设者将继续践行“先锋”精神,打造“鲁班”品质,在确保项目优质履约的基础上,持续发挥投资、建造、管理、运营全产业链优势,主动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服务库尔勒市的开发和建设!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