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当代徐霞客”走进阿克苏

“中国当代徐霞客”走进阿克苏

2023-10-11 11:44:53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2023年首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走进阿克苏公益行活动如火如荼,“中国当代徐霞客”们走进地区各地,用脚步感受大美阿克苏的独特魅力,用行动让更多人认识阿克苏、了解阿克苏。

  “17年前,我们团队一行四人从中国徒步走到印度,当年我们没有从唐僧取经出境的地方出去,今天我们来到了别迭里烽燧,非常开心,弥补了遗憾。”近日,“中国当代徐霞客”、旅行作家黄明到达乌什县后感慨地说。

  与黄明一同前往的还有“中国当代徐霞客”肖育文、赵国庆、彭绪洛、曹锦芬等,众人在讲解员的讲解中深入了解了乌什县的人文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

  “中国当代徐霞客”、儿童文学作家、探险家彭绪洛说:“这次在乌什县我获得了很多创作灵感,我想把收集到的素材都运用到作品中去,让更多人走进乌什县、认识乌什县。”

  9月27日,3名“中国当代徐霞客”走进阿克苏市第十八中学,向师生们讲述了徐霞客的生平故事,引导师生们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活动现场,“中国当代徐霞客”赵国庆、曹锦芬、彭绪洛从“不畏艰险,勇攀高峰”“坚定文化自信”“红色文化”“少年强则国强”等方面进行宣讲,激励青少年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希望通过宣讲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徐霞客精神,走进自然、了解自然,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中国当代徐霞客”曹锦芬、赵国庆夫妇说。

  9月25日至9月27日,“中国当代徐霞客”汝志刚、李根浩、刘穷等一行走进沙雅县、柯坪县、地区直播电商基地开展推介宣传公益活动,持续叫响“阿克苏是个好地方”品牌。

  活动中,“中国当代徐霞客”们走进直播间,与网友共同探讨阿克苏的壮美山水和特色美食,向广大网友推介“冰糖心”苹果、纸皮核桃、驼奶粉等地区特色农副产品,进一步提高大众对阿克苏的认知度。

  “中国当代徐霞客”汝志刚说:“阿克苏的农副产品品质非常好,希望能进一步合作,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多种形式,让阿克苏名优特农产品畅销全国各地。”(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马林慧)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