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察布查尔县麦茬夏播新农大豆4号亩产量达238.06公斤

新疆察布查尔县麦茬夏播新农大豆4号亩产量达238.06公斤

2023-10-16 17:53:02 来源: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

  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永海、赵金秀

  近日,由沈阳农业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伊犁州农业农村局、伊犁州农业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对察布查尔县良繁场二连夏播新农大豆4号高产示范田进行现场勘验,成果喜人。

  眼下,正值大豆收获时节。察布查尔县良繁场农二连种植户韩国胜种植的大豆品种是新疆农业大学承担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油料作物抗逆品种筛选及绿色丰产增效技术研发》课题《新疆大豆高产优质高效关键技术研发》选育的“新农大豆4号”。

  当天在勘验现场,专家测产组按农业农村部的净作大豆测产方法对测产田内“新农大豆4号”品种进行实地测产。测产选取具有代表性地块3.41亩,采用收割机收获大豆毛种子790公斤,含杂率0 %,含水量10.6%。经测定,除杂后折合13%含水量亩产量为238.06公斤。

  察布查尔县良繁场农二连种植户韩国胜说:“复播大豆从播种、选种到施肥、管理,都是由自治区农科院全程给予指导,产量也挺好,经济收入还可以。”

  据了解,该示范地是良繁场二连2号地,面积100亩,前茬为冬小麦。7月4日,播种新农大豆4号,亩播种量5万粒。7月13日出苗。翻地前亩施磷酸二铵15公斤。7月29日无人机撒施尿素10公斤/亩,7月30日漫灌第一水,9月7日漫灌第二水。10月3日成熟。

  沈阳农业大学教授谢甫绨说:“今天我们验收的是新农大豆4号,选了两块地块进行现场测产,长势非常喜人。”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紧紧抓住大豆生长关键期进行精细化管理,将良种良法紧密结合,并且在大豆种植、田间管理等方面加大了技术投入和服务指导,不断提高种植户的科学种田意识和种植水平,持续推动粮食稳产和农业现代化,实现大豆产量、效益双丰收。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