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尉犁县疾控中心进校园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技术指导

尉犁县疾控中心进校园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技术指导

2023-10-16 17:00: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6日电 为切实指导学校做好秋冬季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及时规范处置校内各类传染病聚集性疫情,10月13日,尉犁县疾控中心联合县教科局对县域内部分中小学和托幼机构进行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技术指导。

  尉犁县疾控中心通过查资料、看现场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组织机构建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报告、晨午检、因病缺勤、消毒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工作、学校卫生消毒、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和新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进行了技术指导。

  现场针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结合当前手足口病、流感等秋冬季传染病的流行趋势,对学校及托幼机构提出了加强学校晨午检制度的落实、坚持消毒与通风管理、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等具体要求。

  尉犁县疾控中心技术人员还在第八小学给学生讲解了洗手的重要性和正确洗手的方法。向教师和学生宣传正确洗手的意义,使全体师生知道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预防病毒和细菌,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

  通过此次指导,进一步强化了学校的传染病防控意识,促进了其传染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为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