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强化旅游从业人员培训 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柯坪县:强化旅游从业人员培训 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10-31 15:02: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培训老师授课现场。艾热提 摄
图为培训老师授课现场。艾热提 摄

  为培养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高素质服务队伍,努力提高柯坪县旅游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树立良好的“柯坪形象”,推动我县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30日,柯坪县举办旅游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丽切克然木·牙生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授课方式,指导学员掌握基本的住宿服务、餐饮服务、旅游服务语言艺术及服务礼仪等技能,增强景区、酒店、餐饮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从而提高服务质量,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一流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客。

  培训中,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柯坪县文化旅游特色,向宾馆酒店、农家乐、民宿负责人及相关旅游行业从业人员,从座次排列、餐具摆放、员工着装、接待用语以及客房卫生标准化服务等方面做了全面地演示与讲解,授课内容丰富、切合实际、通俗易懂。

  柯坪县启浪乡“一家人餐厅”负责人米日古丽·提来木说:“这次的培训对我来说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旅游从业人员服务礼仪相关知识,还开拓了自己的眼界,结识了很多专家、同行朋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培训中所学的知识和掌握的技能,更好地应用到对客服务中,继续坚持学习更多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岗位技能和服务质量,与同行朋友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一起为柯坪县的旅游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游客正在拍照打卡的画面。艾热提 摄

  今年以来,柯坪县累计接待游客101.17万人次,同比增长218.81%;实现旅游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280.22%;旅游收入预计占全县GDP比重达5.16%。柯坪县文旅局局长阿依先木古力·努尔表示:“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切实提高柯坪县旅游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经营管理水平和业务素质,提升旅游经营者在管理、信誉、品牌、服务、理念等方面的‘软实力’,努力把柯坪县旅游行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持续打响‘康养驼城 秘境柯坪’旅游品牌。”

  据悉,此次技能培训为期2天,将进一步规范柯坪县酒店、农家乐、民宿、餐饮行业的经营管理方式,有效提升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操作技能,为推进柯坪县旅游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艾热提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