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泽普县金湖杨国家5A级旅游景区热度持续攀升 人气爆棚

泽普县金湖杨国家5A级旅游景区热度持续攀升 人气爆棚

2023-10-31 17:52: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31日电(王华贤 徐淋)进入10月,泽普县金湖杨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胡杨美景进入了最佳观赏期。这里的胡杨将积蓄了一年的美全部绽放,胡杨的金黄在湛蓝的天空下熠熠生辉,和流云飘逸的蓝天一起,绽放成一幅壮丽的图景。全国各地游客蜂拥而至,一睹金色胡杨带来的视觉盛宴。

  金湖杨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里的胡杨林,最大的特色就是临水。站在河道高台处,胡杨林整体景观颇为壮观。秋日的金黄灿烂,与湖水相映成趣,故称“金湖杨”。众多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不断穿梭在胡杨林之间,随着相机快门声响起,大家用尽毕生所学将河畔胡杨的美留在相机之中。

  “泽普的金湖杨景区是全国比较好的几大胡杨林景区之一,我和家人这次是专门自驾来泽普旅游的。作为摄影爱好者,看到胡杨树能激发出我创作的灵感,在这里随手一拍都是很美的照片。回到广东让其他朋友也看看泽普这么好的风景,明年我想组织更多的摄影爱好者一起来泽普,拍摄、旅游。” 广东游客丁泽红说。

  与南方碧玉翠绿的森林不同,金色胡杨是秋日泽普独有的浪漫,一片片透亮的黄叶让人忘记了城市的喧嚣,仿佛穿越千年,站在古丝绸之路上,感受着先辈们的文化和生活。一呼一吸之间尽是大自然的馈赠,更是向往自然的原始本性。

  贵州游客钱悦锋是第一次来新疆旅游,看到成片的胡杨林他感叹道:“作为南方人,来之前刻板印象是新疆这边比较荒芜,实际来到这里后觉得这趟旅行是性价比最高的。这里的植被不仅很茂盛,而且很具有西部地区特点,特别是胡杨树很美,这种美景是我们贵州没有的。在这里我真正感受到了秋高气爽的舒畅,也感受到了泽普人民的热情,回去后我会把金湖杨景区推介给身边的朋友,让大家一起来感受不同的美。”

  10月28日、29日这个周末,景区游客迎来井喷式增长。除其他省市游客以外,本地游客也格外多。大家放下一周的疲惫,畅游在林水之间,放松心情,打卡拍照。

  喀什市游客林勇和家人乘坐了快艇后高兴地说:“我们一大早就从喀什出发,专门来金湖杨景区游玩的,这里的胡杨和叶尔羌河都是纯天然的,对于我们平时工作忙的人来说,这个景区就像加油站一样,当我们置身大自然中,能忘却很多生活烦恼,缓解工作压力。”

  “坐在小火车上看到的胡杨林更显出一种幽静,微风吹拂着胡杨沙沙作响,这种大自然特有的‘音乐’特别动听。我本来就是学音乐专业的,这次来到泽普采风对我未来创作音乐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喀什游客张堰游玩一番说道。

  今年,泽普县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突出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自然风光三大特色,深入推进文旅融合,不断扩大泽普文旅影响力和美誉度,实现旅游经济“井喷式”增长。仅10月28日、29日双休日,金湖杨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就接近3万人次。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