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揭牌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揭牌

2023-11-12 12:04:3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韩沁言报道)11月11日11时,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揭牌成立,首批35家经营主体入驻,30家企业签约项目金额超176亿元,涵盖商贸物流、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加工等领域。

11月11日11时,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揭牌成立。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摄11月11日11时,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揭牌成立。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摄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28.48平方公里(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3.81平方公里,喀什综合保税区3.56平方公里)。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喀什片区依托国际贸易物流通道优势,做大做强外向型经济,重点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纺织服装制造、电子产品组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大力推动进口资源落地加工,积极培育国际物流、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打造联通中亚、南亚等市场的商品加工集散基地。

  “推进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始终牢记嘱托,努力把党中央交给我们的‘试验田’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喀什地委书记聂壮表示,喀什将举全地区之力、集全地区之智,全力推进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将喀什片区建设成为营商环境优良、投资贸易便利、优势产业集聚、要素资源共享、管理协同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

11月11日,置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与吉商贸有限公司、河南摩尔锂电能源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分别与喀什市人民政府、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管理委员会集中签约。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摄

  置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与吉商贸有限公司、河南摩尔锂电能源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分别与喀什市人民政府、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管理委员会集中签约。

  “我对喀什的未来充满信心,投资喀什一定大有作为。”已第8次来喀什的置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少福说。

  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置富控股集团与喀什市人民政府签约的置富控股集团中华文化酒店及黄金钻石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中华文化酒店及“一带一路”黄金钻石玉石交易中心。

  “我们非常有信心,背靠强大的祖国,在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政策的助力下,依托务实可靠的喀什市政府和中国企业的产业优势,通过内外双循环的模式,必定在国际市场上大放异彩。”浙江华与吉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彩平说,目前我们已经打通了布料产业的双循环,能做到这样的成果,离不开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

11月11日,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侯德山(中)给首批入驻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的35家经营主体颁发营业执照。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摄

  落户喀什的中亚国际制造商贸产业园项目,旨在打造集生活日用品、轻纺、布匹、服装饰品、鞋帽袜、供暖设备、家电、电气等生产型企业的园区。一期投资10亿元,拟计划建设周期1年,2024年首批入园企业正式投产运营。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年纳税额不低于3300万元,解决就业人数不低于1500人。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