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羊眉吐气 恰好有你”柯坪县第三届恰玛古羊肉节隆重举行

“羊眉吐气 恰好有你”柯坪县第三届恰玛古羊肉节隆重举行

2023-11-12 21:00:10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舞蹈《恰玛古丰收了》的画面(地拉吾尔 摄)

图为舞蹈《恰玛古丰收了》的画面(地拉吾尔 摄)

 

  11月11日,“羊眉吐气 恰好有你”柯坪县第三届恰玛古羊肉节在柯坪县阿恰勒镇吐拉村(1村)恰玛古种植区隆重举行。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康养驼城 秘境柯坪”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力宣传推介了柯坪县恰玛古、柯坪羊肉等“六大富民康养产业”,带动各族群众享受文旅发展红利。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常委会主任陈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丽切克然木·牙生,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孙金才参加活动。

  活动在舞蹈《恰玛古丰收了》中拉开序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丽切克然木·牙生为活动致开幕词。

  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常委会主任陈慧宣布“羊眉吐气 恰好有你 ”柯坪县第三届恰玛古羊肉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展示了中国民协山花奖入围艺术家阿不来提·买买提为本次活动创作的“羊眉吐气 恰好有你 ”主题葫芦雕刻艺术品。

   图为中国民协山花奖入围艺术家阿不来提·买买提为活动创作的“羊眉吐气 恰好有你 ”主题葫芦雕刻艺术品(地拉吾尔 摄)

  大漠苍狼书画院院长柴顺珠向阿恰勒镇党委赠送“羊眉吐气 恰好有你 ”主题国画作品。

  图为大漠苍狼书画院院长柴顺珠向阿恰勒镇党委赠送“羊眉吐气 恰好有你 ”主题国画作品的画面(地拉吾尔 摄)

  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为柯坪县恰玛古种植能手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

  图为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为柯坪县恰玛古种植能手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的画面(地拉吾尔 摄)

  水韵绿洲、阿克苏地区餐饮协会和新疆艾力努尔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与柯坪县阿恰勒镇人民政府签订“阿恰恰玛古”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热火朝天的恰玛古采挖比赛,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参与,加油鼓劲。

  图为热火朝天的恰玛古采挖比赛的画面(地拉吾尔 摄)

  特色农产品展台上展出的恰玛古系列产品、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及非遗产品,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参观,品尝购买。

  斗鸡斗羊比赛为恰玛古羊肉节增添趣味性,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游客们骑乘着温顺的骆驼,领略“骆驼之乡”的魅力。

  在美食品鉴区,新鲜出炉的羊肉抓饭、恰玛古抓饭、恰玛古清炖羊肉、柯坪薄皮馕、柯坪烤全羊、红柳烤肉、馕坑烤肉、恰玛古拌面、凉拌恰玛古丝、爆炒恰玛古、恰玛古汤等特色美食,吸引众多游客品尝。

  图为游客品尝恰玛古清炖羊肉的画面(地拉吾尔 摄)

  “柯坪羊肉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羊肉,再搭配上营养丰富的恰玛古,营养滋补,十分美味。”来自库车市的游客梁小琼兴奋地说。

  柯坪县阿恰勒镇党委书记李科一说:“此次恰玛古羊肉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向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展示了柯坪恰玛古及柯坪县农特产品,不仅打响了恰玛古的知名度,还拓宽了营销渠道,更带动了本地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推介柯坪羊肉、恰玛古以及柯坪特色农产品,通过活动的形式,实现产业带动效应,拓宽柯坪特色产品销售渠道。下一步,柯坪县将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业,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采摘、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为柯坪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拉吾尔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