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红旗坡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

阿克苏红旗坡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

2023-11-29 16:07:2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8日13时,随着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3U6598航班从阿克苏红旗坡机场起飞,标志着该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创历史最高记录,同时也意味着阿克苏红旗坡机场正式迈进全国中型机场行列。

  当日,阿克苏红旗坡机场在候机厅举办庆典活动,并联合运营航空公司提供5套往返免费机票(含华夏航空1套疆内往返、成都航空3套疆内往返、四川航空1套疆外往返),赠予5名幸运旅客。

  阿克苏红旗坡机场作为地区经济、文化、旅游等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在地委、行署以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持续加快航空互联互通建设,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完善服务功能,运输生产指标大幅增长,为促进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今年,阿克苏红旗坡机场本着“拓展疆外航线、广连疆内航线、加密刚需航线”的原则,运营航空公司12家,开通疆内外航线34条,通航城市32个,成为第三个突破200万人次的疆内支线机场,在打造疆内次枢纽和疆内中转枢纽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下一步,阿克苏红旗坡机场将按照“疆内环起来,疆外快起来”总体要求,推动“支支+干支”互联互通,促进“干带支、支促干”客座率间的相互补给,实现“疆内成网辐射全疆,疆内疆外互通有无”的目标,为地区经济发展和群众美好出行接续奋斗。(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