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香港赴新疆代表团“现代设计主题讲座”在乌鲁木齐举行

香港赴新疆代表团“现代设计主题讲座”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3-11-28 10:50: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8日电(记者 王小军)27日,香港赴新疆代表团“现代设计主题讲座”在乌鲁木齐市美克集团举行。

image本场“现代设计主题讲座”的题目为“中华文脉,设计赋新”,旨在探讨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之间的传承与发展,活动由香港设计师协会原主席韩秉华作主题演讲。(中新网记者 王小军 摄)

  近期,香港促进专业化人士协会到新疆交流,交流香港在相关领域的先进经验,助力新疆培养专业人才。其间,将举办一个“搭建全国中药材交易平台”核心主题和五个分主题的专业讲座。其中,五个分主题分别为贸易主题、物流及供应链主题、品质管理主题、现代设计主题和文旅规划主题。

  本场“现代设计主题讲座”的题目为“中华文脉,设计赋新”,旨在探讨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之间的传承与发展,活动由香港设计师协会原主席韩秉华作主题演讲。

  当天,与会嘉宾走进美克集团总部大厦,美轮美奂的环境艺术和现代设计赋予了此次活动的最佳诠释。据了解,美克集团始终推动艺术文化与商业的融合,以设计创新为品牌赋能,以文脉赓续革新现代美学,以绿色理念建设公共生活,为积极推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贡献企业力量。设计与创新是美克集团与生俱来的DNA,公司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遍布全球的产品设计研发团队,其产品屡次荣获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美国国际“尖峰设计奖”、中国工信部“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等,公司品牌“美克美家”连续12年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作为国际著名设计师、艺术家,韩秉华教授多年从事专业设计、绘画、雕塑及公共艺术创作,在国际获得多项设计大奖,曾参与香港区旗、区徽评审和修改、香港艺术节标志创作、上海国际电影节奖杯设计以及中国邮政《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等一系列创作。当天的主题讲座,韩秉华从“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激活全民族文化的创新活力”、“以设计推动文化及经济发展”等方面入手,介绍了大量通过创新而具时代性的设计案例,凸显出文化的“软”实力上对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韩秉华还与美克集团等专业设计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image香港代表团向承办单位自治区工商联和美克集团赠送书籍。(美克集团提供)

  此次活动,吸引新疆住建厅、交通厅等相关厅局、新疆师范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等专业院校共30余家单位70余人参加。

  新疆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尼瓦尔·阿不都热合曼主持了此次活动,对韩秉华主席表示欢迎,对美克集团精心承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他说:“韩秉华先生为我们展现了以传统文化概念及元素为基础,再现创新而具时代性的设计案例。既有平面设计,也包括立体雕塑装饰,亦涉及城市形象推广,博览节庆及商业品牌等,从文化的‘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新疆工商联人员陪同韩秉华教授参观了美克美家品牌馆、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等企业,并与其设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