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前十月阿克苏地区到位直达资金138.78亿元

前十月阿克苏地区到位直达资金138.78亿元

2023-11-27 16:34:24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6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财政局获悉,前10月,全地区共到位直达资金138.78亿元,支出112.24亿元,支出进度达80.9%,为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仅改善了灌溉条件,而且提高了农作物产量,给我们带来了实惠。”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博孜村村民艾克拜尔·艾合买提说。

  以前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不少农田的沟渠出现排灌不畅等问题,给农业生产带来不便。2019年以来,乌什县农业农村局和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在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5个行政村实施1.6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周边农田水利灌溉条件。

  高标准农田建设,离不开财政直达资金支持。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全面推进财政直达资金下达速度更快、资金投向更准、资金保障更足、使用监督更严,有效促进管理效能和资金效益“双提升”。按照“中央切块、省级细化、备案同意、快速直达”原则,地区将直达资金全部向基层倾斜,持续加大补助力度,为各县(市)基层财力提供坚实保障。同时,直达资金调度精准到位,做到财政直达资金单独发文、单独下达预算指标、单独调度库款,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管理要求,点对点、第一时间拨付至基层惠企利民项目主体。

  针对直达资金主要用于养老、医疗、低保、城乡困难群众救助、公共卫生服务、教育、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领域,各县(市)财政部门早谋划、早安排,统筹做好资金调度,加强对直达资金支出的库款保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同时,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资金支付使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资金支付到位,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

  阿克苏地区各级财政将加强直达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开展绩效目标设置、绩效执行监控和绩效自评工作,确保资金符合政策规定,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