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首家电子企业正式投产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首家电子企业正式投产

2023-11-28 18:24:5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8日电(朱景朝 陈朝 马晓东)11月27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首家电子企业暨新疆长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产仪式在喀什综合保税区举行。

eaad8210510c0ebd0dbb663f87858f5

  此次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揭牌成立后的首家投产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LED芯片封测、IC集成电路、灯带及成品灯具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喀什经济开发区和喀什综合保税区瞄准向西开放产业架构,推动出口导向型、周边国家优势资源加工利用型产业聚集的代表;更是喀什地区 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产值贡献大、解决就业多的优质项目。

  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投产,集中展示喀什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对喀什经济开发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推动产业聚集,做大经济总量,加速形成助推喀什经济开发区经济高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产生积极而深远影响。

image

  据介绍,喀什经济开发区牢牢把握党中央战略定位,始终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地区“五大战略”,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深入实施“产业立区、开放引领、科技强企、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在“引龙头、补链条、聚产业”上持续用力,不断放大政策叠加优势,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培育开放型经济体系,试点试行改革创新举措,带动发展动能不断聚集,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发展优势更加凸显,今年1-10月各项经济指标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有快、快中提速”的喜人居面,经济增速均创历史新高。

image

  喀什经济开发区表示,将以此次投产仪式为契机,始终聚集“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意识,全过程跟踪,零距离服务,真心实意地为企业分忧解难,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满负荷生产,推动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年,喀什经济开发区努力把开放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在加大综合保税区贸易发展、持续在新疆领航的同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把锂电新材料、LED电子及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技术作为主导产业,很抓招商引资,壮大企业规模,培育产业集群,仅今年新增规上企业19家,由2021年的15家增至45家,两年增长了200%,高新技术企业今年新增了7家,由2021年的2家增至14家,较去年增长了100%。

  11月11日,新疆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揭牌成立,现场进行了30个项目集中签约,并向首批入驻的35家经营主体颁发营业执照。(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