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以新疆自贸试验区为契机,铁建重工让国产采棉机“走”出国门

以新疆自贸试验区为契机,铁建重工让国产采棉机“走”出国门

2023-11-28 10:00: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8日电(陈龙)近年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不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深化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加大培育力度、积极兑现政策和提升服务水平等手段,挖掘潜力企业、激发企业创新能力并加速创新成果转化。

  截至目前,已推荐申报自治区和市级两区项目 130 余个,合同金额 3.43 亿元,技术交易额 2.38 亿元。

  位于经开区(头区)融合南路的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就是一家具有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11月24日,记者走进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高端厂房内,只见一台台采棉机停放在宽敞的厂房内,排列整齐,工人们在流水线上井然有序地安装和调试设备。 图为铁建重工生产的六行采棉打包机

  据了解,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以研发、制造、供应、服务高端农机、全断面盾构机/TBM、特种装备为主营业务,三大产品系列主要面向疆内市场及国外市场。由于常年积累的技术研发经验,先后自主研发突破了采棉装置、风送系统、除尘系统等方面的核心关键技术。2018年至今先后获得“中国好设计金奖”、“高端智能采棉机制造”技术入选“科创中国--10项突破短板关键技术装备制造领域榜单”等荣誉。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高端农机研究院副院长孙奎介绍,今后该企业要继续以新疆市场为基础,以新疆自贸试验区为契机,立足新疆,辐射中亚以及全球的高端农机市场,让国产农机走向世界。

  经开区(头区)科技局党组书记陈鹏介绍,该局将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建立科技型企业“微成长、小变高、高变强”的梯度培育体系,通过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结合企业知识产权授权和研发投入情况,全面挖掘规上企业技术升级潜能,动态更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持续开展系列专项培训,提升辖区企业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管理水平,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