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现场观摩+实战教学!乌鲁木齐经开区志愿服务“大比拼”

现场观摩+实战教学!乌鲁木齐经开区志愿服务“大比拼”

2023-11-28 09:00:11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中国志愿服务中级培训师、新疆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魏蒙进行《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发与设计》培训。图为中国志愿服务中级培训师、新疆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魏蒙进行《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发与设计》培训。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8日电(蔡嘉敏)11月24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民政局、区志愿服务协会在中亚北路街道科技园社区举办“凝心铸魂固根基 志愿服务聚人心”志愿服务现场观摩培训会。经开区(头区)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2个示范站分管领导,5支品牌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科技园社区“七色花”志愿服务队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其中,紫队开展的“学法人人受益 守法处处和谐”法律讲座,志愿服务律师通过案例分析、专业解读为辖区居民普法;橙队的“巧手编织 扮靓生活”手工编织培训活动,为辖区有再就业需求的居民群众提供技能支持。

  经开区(头区)火车西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殷静说:“通过现场观摩,让我们直观地体验到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多元化,受益匪浅,我们将结合辖区特点,以培育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重点,做居民需要的事、感兴趣的事。”

  随后,“善读书房”“石榴红”“火车头”“经开心语”“一米阳光”5支品牌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在队伍建设、品牌打造、项目设计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思路。

  会议还邀请中国志愿服务中级培训师、新疆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魏蒙进行了《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发与设计》培训。通过志愿服务专业知识和案例的分享,为志愿服务团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源。“希望经开区(头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拓思维、创新形式,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实现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发展。”魏蒙说。

  此外,会议现场还推介了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标识和主题歌曲《文明实践一起来》,助力志愿服务的发展,鼓励更多人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

  经开区(头区)中亚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旭说:“通过今天的观摩和新疆红十字基金会魏老师的授课,让我们对志愿服务如何在基层开展受到了新的启发。我们今后也会充分发挥‘善读书房’志愿团队的作用,做好辖区内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

  经开区(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许颖表示,希望以此次观摩培训会为新的起点,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培训常态化、打造志愿服务队伍的品牌化“三化”上下功夫,持久深入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的种子在经开区(头区)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让志愿精神成为时代新风。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