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工业企业加快生产 冲刺全年目标

新疆阿克苏:工业企业加快生产 冲刺全年目标

2023-11-28 17:45: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8日电(刘兵兵)企业生产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进入第四季度以来,阿克苏地区各工业企业咬定年度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铆足干劲,抢效率、赶订单、忙生产,进一步释放产能,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11月28日,在阿克苏西铁城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行车来回穿梭,不停吊运材料,数条生产线开足马力高速运转,车间工人们也加班加点,力争完成年度生产目标。

image

  阿克苏西铁城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长曾开贵说:“今年扩建了共2万多平方米的两个车间,计划明年再采购4台C型钢的生产设备,进一步扩大产能。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16万多吨的生产目标,争取在春节前保质保量完成剩余生产任务,为后续接收更多的订单做准备。”

  作为一家创新型中小企业,阿克苏西铁城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尝试,在产品研发和商业模式上实现了突破。今年9月,该公司获评自治区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

  “一个月后的订单都已经排满了,现在就是满负荷运转赶制订单,以生产c型钢和z型钢为主,我们的产品主要是销往南疆四地州。接下来,我们将采取倒班制,加班加点地全力冲刺,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预计到年底,我们的产值有望突破6.5亿元,相较于去年翻了一番。”阿克苏西铁城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黎峰说。

  在新疆金成光电线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一台台自动化设备高效运转,流水线上不断“吐出”崭新的电缆线,一片忙碌景象。目前该公司拥有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线40余条,可生产十大系列5000多种不同规格型号的电线电缆产品,产品设计快、生产周期短,有效填补了南疆电缆及铝线材产业的空白。

  新疆金成光电线缆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张占行说:“我们将锚定企业发展目标,抓生产、改订单、扩产能,确保按时完成今年订单任务。接下来,还将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积极推进新产品市场化,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企业效益不断增长,为阿克苏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地区各工业企业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坚持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增新链,大力实施“抓项目促效益、抓市场促增长”攻坚行动,多措并举拓宽产品销售半径。同时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强生产经营全过程管控,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全年“收官战”。前三季度,阿克苏地区4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3.8%,增速较上半年提升0.3个百分点。

  阿克苏地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锚准全年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助企纾困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高效发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