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冰雪为媒,促旅游高质量发展

冰雪为媒,促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3-12-26 16:45:44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这个冬季,阿克苏因冰雪而炽热,因冰雪而欢腾。阿克苏冰雪文化旅游持续升温,得益于高位推动,也得益于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理念的深入践行。

  随着第二届“丝路冰雪季·乐游阿克苏”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动,地区正式打响冰雪文化旅游“发令枪”,也为各地如何开展冰雪文化旅游活动给出了样板。地区各地当闻令而动、应声而起,围绕“干什么、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等方面,打出具有当地特色的冰雪文化旅游组合牌,积极策划开展文体娱乐活动,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玩得好、忘不了、还想来”。

  发展冰雪文化旅游,关键要立足自身优势、特色,在求同存异中走出高质量发展的好路子。

  冰雪文化旅游,冰雪是核心。地区各地要立足地方特色,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宜冰则冰、宜雪则雪,各有侧重地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的运动娱乐需求,积极引导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增加冰雪运动场所数量。场地是基础,冰雪运动才是关键。冰雪运动要在形式和内容上下功夫,让参与主体更加多元,人群和覆盖面更广。

  冰雪文化旅游,文化是内涵。地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冰雪旅游提供了强大助力,地区各地应趁着这股“冰雪热”,让更多人从历史文化层面认识阿克苏、了解阿克苏、爱上阿克苏。把文化融入冰雪旅游,要多在“看”上下功夫,规划好旅游路线,让游客在游玩之余,走进各类文化展馆,感悟文化魅力;要在“形式”上下功夫,送文化进景区,把演出搬进景区,开展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让游客多一份选择,更能增加旅游黏性。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秉承这一理念,阿克苏正以冰雪为媒,促旅游高质量发展。立足美好阿克苏,我们要有毅力有决心,趁全国“冰雪旅游热”这一东风,推动实现地区冰雪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冯磊)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