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管护员化身“保姆”科学投喂越冬候鸟

新疆:管护员化身“保姆”科学投喂越冬候鸟

2023-12-25 18:0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7度,导致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约95%的湖面封冻,给这里栖息越冬的大天鹅、绿头鸭等野生动物觅食造成了影响。

  在这里过冬的大天鹅,大都是“拖家带口”不便继续迁徙的大天鹅。其中羽毛色泽发灰的,是还处在幼年期的小天鹅。为了让大天鹅等候鸟有足够的体能应对恶劣天气,湿地管护员变身 “候鸟保姆”,根据天气变化,给大天鹅人工投喂玉米;打通水道,加大巡护力度,为大批越冬候鸟提供充足的水域面积和食物,保障候鸟安全越冬。

  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是地球生物链的重要节点,是世界候鸟的重要栖息地繁殖地,是候鸟飞越天山的“能量补充站”,这里地处中亚到印度半岛的候鸟迁徙交通要道,这个区域内的候鸟是从东亚各国起飞,途经我国新疆、青藏高原等西部地区,最后到达印度半岛北部和非洲。(瓦力斯江 制作 戎睿 视频来源 玛纳斯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