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爱心公益图书角”捐赠启动

新疆“爱心公益图书角”捐赠启动

2023-12-25 15:57: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5日电(陶拴科 史博)为了丰富儿童阅读生活,增加孩子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25日一项名为“爱心公益图书角”的公益活动在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启动。

8c4e647c0b2cd951bb227fc9c933c3f

  该活动旨在通过捐赠图书的方式,为医院的患者提供阅读机会,帮助他们在治疗期间度过闲暇时光,增强他们与疾病斗争的精神毅力,让患者在阅读中得到放松与乐趣。

  此次公益活动发起人白素君说:“这次捐出的书籍中,除了儿童书籍、绘本,还有名著和成人读物,共有12家企业参与,捐出了价值5万元的新书,这次活动是善良的传递,更是一份爱的奉献。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提高他们的文化素养。”

ec5df67755780f18b7e7912a4300856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向社会各界募集适合儿童阅读的图书,绘本、童话、科普等各类图书。在医院内设立“爱心公益图书角”,摆放捐赠的图书供患者阅读;定期组织患者及其家属开展阅读分享、故事会、画画等活动,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

  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延孟表示:“我院借此机会,将读书文化传承下去,增设图书角,让更多的孩子们在院期间也能够参与读书活动,营造更贴心、更温馨的就医环境,增强患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缓解孩子们看病时的焦虑和枯燥,帮助孩子们在疾病康复后,更好地融入学校,回归正常的生活。

8c82c6ea6a911275bd2a48d8a702d44

  同时希望收到新书的孩子们要加倍珍惜学习机会。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

  据了解,此次在乌鲁木齐设立了7个图书角,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属医院2个,自治区人民医院1个,新疆474医院1个,吐鲁番市人民医院1个,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2个。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