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温宿农品惊艳亮相金华·华东农交会

新疆温宿农品惊艳亮相金华·华东农交会

2023-12-29 19:07: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9日电(卢嘉乐)一支新疆舞,引来八方客。今天上午,在第十三届金华?华东农业科技新成果展示交易会现场,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吸引了不少金华市民驻足观赏。

  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农业科技新成果展示交易会,每年的金华·华东农交会都备受关注。今年的农交会深化对口协作合作交流,专门设置了展区集中展示近年来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成果。

  为了让温宿的优质产品走出去、红起来,全力促进温宿当地乡村企业创收、农民增富,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积极筹备,精心组织,选送8家企业,带去了温宿大米、冰糖心苹果、核桃、蜂蜜、肉苁蓉、桑黄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华美惊艳的民族舞蹈展示和诚意满满的特色产品,让温宿展区成为本次农交会的流量担当,进一步深化扩展对温宿农产品的消费帮扶。

  “温宿县光热资源充足,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无霜期长,优越的气候环境造就了优良的农产品品质和口感。”现场,新疆温宿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坤新化身产品推介官,“希望能跟当地的企业强强合作,提升温宿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温宿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温宿农业产业全面发展,促进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金华市自2010年起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和一师五团。通过迭代升级“十城百店”工程,已帮助温宿县累计销售农产品43.32万吨,销售额49.71亿元。近年来,金华市援疆指挥部根据温宿特色农业发展需求,设立浙阿农业科创西部(温宿)中心、金华市农科院温宿分院,创建了金华特色花卉培育示范基地,助力当地发展金线莲、金华佛手、茶花、杜鹃花、藏红花等特色产业;金华市水产站将罗氏沼虾引进到温宿进行试养,今年,罗氏沼虾异地养殖获得了成功,受到当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也拓宽了养殖户增收渠道。(完)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