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跨年音乐汇精彩上演 网络冰雪文化节同步启动

乌鲁木齐:跨年音乐汇精彩上演 网络冰雪文化节同步启动

2024-01-01 12:56:4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23年12月31日,在乌鲁木齐京剧院非遗文化展区,观众刘欣欣和京剧演员合影留念。

2023年12月31日,在乌鲁木齐京剧院非遗文化展区,观众刘欣欣和京剧演员合影留念。
2023年12月31日晚,在乌鲁木齐2024跨年音乐汇现场,乌鲁木齐交响乐团表演管弦乐曲《茉莉花》。2023年12月31日晚,在乌鲁木齐2024跨年音乐汇现场,乌鲁木齐交响乐团表演管弦乐曲《茉莉花》。

  □本报全媒体记者王畅彤 王煜

  于岁末年初之际,以文艺形式传递温暖和力量,2023积蓄前行,2024奋发向上。

  2023年12月31日晚,夜幕下的乌鲁木齐京剧院红光闪耀,流光溢彩,剧场内暖意融融、笑语盈盈;大厅里,面塑、掐丝珐琅画、剪纸等非遗展示区人气高涨、喜气洋洋;咖啡、奶茶、关东煮等小吃区香气扑鼻,人头攒动。

  当日21时,乌鲁木齐2024跨年音乐汇在这里精彩上演,吸引乌鲁木齐及周边城市乃至全国各地共千余名观众共聚一堂。同时,还有乌鲁木齐市、自治区历届道德模范及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受邀前排就座观演。

  文艺群英贺新岁,新歌唱颂新年景。热情洋溢的管弦乐曲《茉莉花》拉开整场晚会的序幕。合唱《欢乐的那达慕》、歌曲《一月的乌鲁木齐》、歌舞《爱在乌鲁木齐》等作品植根生活沃土、呼应城市脉搏,讲述了昂扬向上的中国新疆故事和乌鲁木齐各族儿女的幸福生活;京剧秀《春色满园》、舞蹈《胡旋舞》等节目时尚与传统碰撞,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开放包容;舞蹈《多彩的童年》、街舞《天山少年》、歌曲《乌鲁木齐的夜》编排精妙,展现乌鲁木齐人对2024美好生活的无限热情与憧憬。

  乌鲁木齐京剧院全新升级的声光电设备、5层LED显示屏与投影设备打造的超百米光效区域,带给现场极具震撼力的视觉冲击。

  优秀传统剧目与新创佳作交相辉映,展现了乌鲁木齐文艺事业发展的繁荣气象,唱响了逐梦2024的起航号角。

  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获得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与好评。来自深圳市的游客林国栋当天刚刚参与了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感受到乌鲁木齐骄阳看雪的独特魅力,而后在乌鲁木齐2024跨年音乐汇中领略了歌舞之乡的别样风情。他用三个“很”来形容当天的感受:“乌鲁木齐真是旅行的绝好之地,这个跨年夜我过得很充实、很震撼、很有意义。”

  此外,音乐汇现场,主持人宣布乌鲁木齐网络冰雪文化节同步启动。即日起至2024年2月下旬,全市各相关单位将充分发挥乌鲁木齐冰雪文化资源优势,推动冰雪产业持续提档升级,通过七大板块200余项活动,共同叫响“骄阳看雪·乌鲁木齐”文旅品牌,释放冰雪红利,变“冷资源”为“热产业”,推动乌鲁木齐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线上线下联动推出系列冰雪主题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打造具有乌鲁木齐特色的网络冰雪文化盛会,赋能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主办,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乌鲁木齐晚报社(乌鲁木齐晚报集团)、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乌鲁木齐广播电视集团)承办。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