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奋斗着 正青春丨快乐社区的快乐园丁

奋斗着 正青春丨快乐社区的快乐园丁

2023-12-30 16:14:15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你把群众当亲人,群众就会更加信任你,你给群众一点爱,群众就会支持你。”董建平就是这样,从进驻社区到走进群众内心深处,努力把群众的每件事做实做细做好,用点滴真情温暖着整个社区。

  转眼她来到博乐市克尔根卓街道快乐社区开展工作已经两年了。从刚来社区时的互不熟悉,到如今走在大街上,居民们都亲切地拉着她的手,叫她“董老师”,邀请她去家里做客。两年考核,无论是入户调查还是民主测评、谈话,都是全票优秀,深得社区干部和居民认可。

  董建平是博乐市教育局的一名党员干部,她于2022年1月主动参加驻社区工作队。至今她还记得刚到社区时的情形,面对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面孔她也毫无头绪。快乐社区实际并不像它的名字一样单纯简单,这里的居民以拆迁户为多数,人员情况复杂,且多民族聚居,工作难度大。

  面对复杂的社区情况,董建平没有退缩,她总是用春风化雨般的笑容,关心爱护着社区里的每一位居民,她常说:“我是一个快乐的人,来到快乐社区,就想让周围的同事、居民因我的到来而更加快乐!”

  刚开始入户走访时,她感到有一户家庭气氛不对劲,男女主人虽然对她都很热情,但是互相之间基本没有交流,显得非常冷漠,这些都被学了几年心理学并考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的董建平看在了眼里,她偷偷询问女主人,果不其然,两人由于家庭矛盾正在长期冷战。她细细探明原因,然后多次和两人分别进行沟通交流,两人逐步敞开心扉,不再冷战,夫妻感情和好如初,而她也和女主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

  在走访居民古丽家时,她了解到古丽离异多年,独自一人带女儿,现在女儿刚大学毕业还未稳定就业,她自己没有一技之长,长期以来找不到合适工作,日子紧紧巴巴,古丽也为孩子跟着自己受苦感到心灰意冷,于是董建平四处打听帮她找工作,她建议古丽趁着自己还年轻一定要学点手艺,她亲自带古丽到一家可以学技术快速就业的培训中心学习,并鼓励她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快乐社区的居民们都喜欢她那甜甜的笑容,喜欢这位为快乐社区带来快乐的快乐园丁。她主动为社区的学生和学校之间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及时探望生病的孩子,为灵活就业居民申请社保补贴,深入商铺宣传党的好政策,多次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陈大爷是快乐社区的一名五保老人,也是董建平重点关心的孤寡老人之一。端午,她会给老人送去自己包的肉粽子,平时自己家包包子、炸饼子她都不忘给老人带去一些。天寒地冻,她会主动买好菜送到老人家里,并嘱咐他注意安全,有事打电话。陈大爷逢人就夸:“董老师,真是党培养的好干部,对我真的太好了。”

  “春风化雨润万物,于无声处细无声”,这就是董建平,一位在快乐社区辛勤耕耘的快乐园丁,因为她的到来,快乐社区的居民们生活的更加快乐,她也因为别人的快乐而无比快乐!

  通讯员:董建平 吴荣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