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做足冰雪文章 创新冰雪玩法

新疆昌吉州:做足冰雪文章 创新冰雪玩法

2023-12-30 18:08:34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在雪道上畅快滑行,享受速度与激情;在银装素裹中泡温泉,让身心得到放松;在冰雪旅游文化节上品尝美食、体验民俗,享受多重快乐……今冬,昌吉州做足冰雪文章,创新冰雪玩法,3大主题、138项、近千场次冰雪文旅活动,在为期4个月的冰雪季里,将为八方游客带来全新激情体验。

  今年昌吉州冰雪季将从12月持续到明年4月,围绕“冬游天山别样暖”冬季旅游品牌,布局“跟着赛事游天山”“驰骋冰雪游天山”“体验民俗游天山”3大主题,通过高品质办好系列冰雪文旅活动,充分展示昌吉独具特色的冰雪之美、人文之美。

  冰天雪地中,全民健身的热浪持续升腾。 “跟着赛事游天山”主题活动在12月28日举办的2023年冰雪旅游发展大会暨“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天山”昌吉州冬季冰雪旅游风情节拉开帷幕,2023-2024赛季全国雪上技巧锦标赛暨“十四冬”资格赛、2023-2024赛季全国雪上技巧冠军赛、“奔跑吧·少年”2023年自治区青少年速度滑冰冬令营等赛事和活动将相继举办,在“边赛边玩”的时尚趋势下,让外地游客能够更好地体验运动乐趣、感受昌吉冰雪魅力。

  “驰骋冰雪游天山”主题活动中,昌吉州在新疆第十七届冬博会中对冰雪产业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赴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等城市开展冬季冰雪旅游推介;通过“百名空乘带你游天山”“千名外宾畅游天山”,吸引各地游客体验昌吉冰雪资源、特色文化和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昌吉州还将开展“跟着主播游天山”“百万粉丝主播说昌吉”等活动,让网友们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般邂逅一场让人沉醉痴迷的冰雪奇缘,通过“云上昌吉”媒体助力,网络名人、直播引流等多招觅得新机。

  岁末年初,昌吉冬韵正美,节日气氛渐浓。“体验民俗游天山”主题活动中,昌吉州借助冰雪资源举办乡村百日文体竞赛、“群众村晚”,以及“灯耀中华福润庭州”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让民俗文化元素为繁荣冬季冰雪旅游市场添一把“火”。

  随着冬季旅游持续升温,昌吉州冬游产品正在不断“上新”将突出呈现3个方面的特点——

  与时俱进,求新求变。今年,昌吉州紧紧抓住举办国家、自治区级各项冰雪赛事重大机遇,充分展示昌吉独具特色的冰雪之美、人文之美、运动之美,助力推动冰雪经济全产业链发展,打造最具特色的冰雪精品路线和品牌节庆活动。

  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今年,昌吉州不仅有传统冰雪节庆活动,还与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宣传活动有机融合,把民俗文化元素融入冰雪活动中,促进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体育等多领域的深度融合。

  人民至上、共襄盛举。今年,昌吉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群众主体、群众受惠、群众满意,专门设计组织开展青少年冰雪赛事、“群众村晚”等活动,使冰雪季和冰雪节真正成为人民的节日、百姓的盛会。

  以文旅活动撬动冬季消费,激发冰雪经济新活力。昌吉州2023—2024年冬春季“引客入昌”旅游市场营销奖励措施即将发布,实施引客奖励、票价优惠等惠民措施,让游客游得起、游得爽、游得安心。

  “冬天的序曲已经缓缓奏响,我们将从冬季旅游服务、设施、环境等方面加强管理,以冰雪为媒,诚邀全国各地游客,共赴冰雪之约,共襄冰雪盛宴,共结冰雪情缘!”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建伟表示。(王薇)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