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市第四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正式启动

新疆阿克苏市第四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正式启动

2024-01-02 17:22: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日电(王旭 热普亥提)12月30日,“激情冰雪季 魅力阿克苏”阿克苏市第四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阿克苏市西湖滑雪场启动。

  启动仪式上,街舞、花样滑雪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趣味游戏、冰雪运动体验为市民增添无限乐趣。“今天我是第一次来滑雪,教练给我讲了一下滑雪的技巧,我感觉很刺激,很好玩。”市民孙国烈说。

  随后,雪地拔河、雪地5人制足球赛等农牧民雪上趣味活动陆续开展,吸引众多游客和滑雪爱好者参加,场上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我参加了拔河比赛,第一次和这么多人雪地拔河,特别有意思, 我今天玩的挺开心,以后有时间我带家人一起玩。”市民亚力坤•居麦说。

image

  在雪地足球赛现场,各参赛队员以昂扬的斗志投入比赛,传球、过人、突破、射门、守门,充分享受雪地足球带来的快乐。队员们娴熟的动作、拼搏的精神赢得场外观众最热情的掌声和喝彩声。

  市民高涵说:“今天来到西湖滑雪场,这边非常热闹,刚才看了雪地足球,他们踢的都非常好,也特别有意思,下次我也要带上朋友一起过来踢足球。”

  近年来,阿克苏市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延伸冰雪旅游产业链、激发冬季旅游市场潜力,以打造文化引领、运动赋能、服务支撑的高标准冰雪产业体系为重点,不断推动冰雪产业提档升级,进一步激活冬季旅游市场,助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阿克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马依拉·月提库尔说:“接下来,阿克苏市将以冰雪为媒,延伸冰雪旅游产业链、激发冬季旅游市场潜力,广邀疆内外冰雪旅游爱好者和文旅企业关注阿克苏、汇聚阿克苏,共同发展“冷资源”、打造“热产业”,持续提升阿克苏市“冰火丝路,天山水城”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